试驾新一代保时捷911(组图)

发表:2014-06-16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一代保时捷911Targa 

在巴里郊外的橄榄园中,拥有银色B柱和包围式后窗的新一代Targa,造型相当别致和诱人。“Targa”这个词在意大利语中有很多含义。它可以指碑牌、重要的防护盾等,在古罗马语中指的是“武士的盾牌”,意大利人甚至用这个词来称呼他们的汽车牌照。而对汽车记者而言,最相关的莫过于历史上意大利第二大的汽车公路赛事TargaFlorio。这项古老的赛事起源于1906年,终止于1977年,在西西里岛巴勒莫周边的山区举行。在1960年代,保时捷在该公路赛中叱咤风云,占据统治地位,总共获得过为数最多的11次总冠军。

当保时捷在196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推出第一款无顶的911时,将其命名为Targa无疑是向其在TargaFlorio大赛中的胜利致敬。而且意大利人在念这个词时,也如同猎豹在低沉地咆哮:“TAR-grrr!” 对保时捷而言,Targa意味着第一款拥有可拆卸顶篷和包围式玻璃后尾窗的911车型要知道在后面的993、996和997系列中,Targa更像一款全景天窗的911,虽然车顶的玻璃能向后滑动,但两侧的金属支架却依然保留。到了这代991系列,保时捷决定重回初衷,让软布车顶能完全隐藏起来,保留包围式后窗和硕大的银 ​​​​ 色支架,从而回归第一代Targa那经典的鱼鳃造型。

这种半敞篷设计,即是在A柱和B柱之间采用敞篷设计,而B柱之后则为全透明的玻璃造型,这种车型不但外形漂亮且独特,同时可以拥有比传统敞篷车更加稳定的车身结构,也可以让驾乘人员享受到只有敞篷车才具备的同天空亲密接触的特性。而且定价方面,911Targa比敞篷版略低,这对钟爱敞篷版的车主无疑是一种全新诱惑。


1965年的第一代911Targa和全新一代拥有相同的造型理念


1965年的第一代911Targa和全新一代拥有相同的造型理念

无二造型

保时捷几乎把每一代Targa的试驾场地都搬到了意大利,这次也不例外。意大利东南部港口城市巴里(Bari),其周边是绿色橄榄园和蔚蓝色亚得里亚海交织的一派风光,乡野之中还遍布着众多古罗马遗址。让阳光打在脸上,任何时候抬头都是亚平宁半岛的无边美景,全新一代911Targa的试驾就在此地展开。

从外形设计来看,911Targa一眼就给人一种非常别致的感觉,虽说前脸部分和普通911车型并无差别,但是硕大而粗壮的银色B柱是其招牌式的设计。同时这种粗壮的B柱还兼具防滚架的功效,因此安全性部分毋庸置疑。银色B柱结合包围式的后尾窗玻璃,把911Targa的侧面轮廓带入了一种全新的美学境界,在保留轿跑版911滑溜线条的同时,全透明的后背带给该车一种蝙蝠车般的未来感。即便是停在我们试驾活动酒店门口的第一代Targa,为了机械装置的考虑也牺牲了轿跑版那诱人的车顶弧线,而全新一代无疑是保时捷历史上最性感和诱人的Targa

电动式顶蓬的开合机构非常巧妙

另外一个巨大的变化是:顶篷的闭合现在完全可以靠电动调节来实现。新一代911Targa引入了众多新的设计和材料,电动式顶篷开合机构非常巧妙,织物顶篷可以通过独特的机构完全收纳到B柱和后车窗的夹层中,电动的控制机构可以在19秒之内完成顶篷的开合。值得关注的是,新车所采用的包围式后尾窗玻璃采用了轻质双层夹胶玻璃,同时玻璃内嵌入加热元器件,即使在恶劣天气下也可以保证不会产生影响视线的雾气。保时捷911产品系列总监AugustAchleitner先生自信地告诉我们,虽然后尾窗玻璃未达到防弹级别,但其坚硬程度也足以抵御一般硬物的冲击。

出于诸多原因,全新一代911Targa的顶篷必须在车辆停止时才能开合。比如,在开合过程中,整块后尾窗玻璃将伸向后保险杠并挡住部分尾灯,如果这一切发生在行驶过程中是不符合法规的。另外,为了保证驾驶性能,保时捷在设计这套机械装置时最大程度上考虑了轻量化,尾窗玻璃加上支脚总共才30公斤左右,伸出时如同一个扬起的透明三角帆,这让它很难承受中速过弯时的g值带来的影响。但也不用介意,911Targa系列从来都是为那些真正懂得品位生活的车主准备的,如果你在路上连19秒的空余时间都没有,那么自然无缘捕捉其独特的韵味。

新一代911Targa电动式顶蓬的开合机构非常巧妙,织物顶棚可以通过独特的机构完全收纳到B柱和后车窗的夹层中,电动的控制机构可以在19秒之内完成顶蓬的开合。

内饰设计和轿跑版相差不​​大

内饰设计和轿跑版相差不​​大,黑色主题更凸显独特气质

且听风吟

风振问题随着Targa车型的诞生,便一直存在。回到1965年的第一代Targa,保时捷推出这款车型,当时 ​​​​ 并不是出于美学或者实用性考虑,而是为了符合美国市场的跑车防滚保护法规。在全新一代911Targa车型上,保时捷做了无数次风洞实验,大大降低了这个问题的困扰。高速行驶时,在巴里郊区的高速公路上,如果把驾驶座椅调得较低,即便打开顶篷,也能获得比较安静的驾驶体验。如果把侧窗玻璃合上,那就更加完美,两个人毋需大声,也能轻松进行交谈。而一旦速度放慢,路线切换到亚得里亚海边的乡间公路上,你又会想把座椅调得高一些,去感受海风拂过脸庞的惬意和那咸湿的味道。

感受911Targa半敞篷设计带来的追风体验

在亚得里亚海的海边,感受911Targa半敞篷设计带来的追风体验

Targa车型比轿跑版的911Carrera重74公斤左右,官方的说法是达到1540公斤,这些都是因为多加了一套机械装置的缘故。虽然拥有比911敞篷版更加稳定的车身结构,但在行驶过程悬挂调校得比敞篷版更加柔和。对于那些喜欢极限驾驶的车主,他们还有Turbo版和GT3可以选择。如同第一代车型,911Targa所处的细分市场,更多地针对那些在意舒适感和豪华感的品位车主。

在地图上,巴里在意大利的地理位置是靴子的后跟处,此处遍布各种环岛和坑坑洼洼的小路,这也能让我们摒弃极限驾驶的念头,放慢节奏来慢慢把玩这款造型独特的911车型。

目前来看,全新一代911TargaCarrera4/4S都配备了四轮驱动,这也增加了行驶时的稳定性,为舒适感再次加分。此外,斯图加特的工程师故意把后车身的宽度增加了44毫米左右,除了进一步改善车身稳定性外,官方的说法是,也会让车尾和全包围玻璃后窗结合起来更加好看和美观。动力方面,其中Targa4配置3.4升的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350马力,配合双离合变速箱以及SportChrono组件之后,0-100公里/小时加速耗时4.8秒,最高车速限定在282公里/小时。而高配的911Targa4S则配置了3.8升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400马力,破百缩短至4.4秒,极速则攀升至296公里/小时。

个人来讲,我很希望这款车能受到中国911车主们的垂青。除了 ​​​​ 价格更低之外,和传统的敞篷版911相比,Targa系列拥有诸多亮点:首先,它的造型更加诱人,无论是开篷还是闭篷——而这 ​​​​ 一点是第一代Targa车型所没有做到的;另外,即便B柱会带来个别盲点,但硕大的全透明包围后窗大大改善了行车视野;还有,Targa车型的驾驶舱也更加安静,更适合控制温度和进行气候调节。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是一款独一无二的911车型,它兼具了轿跑版和敞篷版的诸多优点。其独特诱人的造型代表着小众的好品位,也将大大降低你和其他911车主在大街上“撞车”的机会。

光凭这一点,就足以让全新一代911Targa大放异彩。

来源:外滩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