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众:中国人权问题令人心寒(组图)

发表:2014-06-18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施压,向英方要求让李克强与女皇会面。(圖/The British Monarchy's facebook)

【看中国2014年06月18日讯】日前,中共总理李克强展开了英国为期三天的访问,17日李克强与英国女王见面。据悉,李克强访英前,中共当局曾以取消访英行程为胁,要求与英国女皇见面。而早前也有报导披露,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曾警告英国政府不要干涉中国人权问题,否则英国难以跟中国建立紧密经济关系。

那么就此事,英国广播电台(BBC) 对英国市民进行采访调查,询问是否知道英女皇打破外交惯例接见李克强、中英经贸协议及中国人权等问题。

结果发现,英国市民更多关心的是当代中国人权的问题。

“知道中国领导人李克强,但不知道他今天到访英国。”英国工程师格雷姆表示,中英之间高层的谈判交易都跟政治有关,包括李克强见女王一事。

“中英将签署巨额经济协议是好事,但也需要考量英国为此付出怎样的代价。”就职于索尼的史蒂夫表示:“英国在中国人权的立场上,应该保持其原则性和完整性,不应轻易妥协,也不应受中共的'敲诈勒索'。”


史蒂夫表示,英国在人权问题上不应轻易妥协。(图片/BBC)

办公室经理英格丽则表示“英国不应该与非民主国家做买卖。”因为“中共政府依仗自己财大气粗, 不尊重自己国家的人民和人权,令人胆战。”

她举例说,“像西藏问题就应该把西藏交还给西藏人民。”


英格麗 (图片/BBC)

另一位英国老师也表示,希望中国允许言论自由。

“我听说过法轮功。”办公司秘书妮可表示,法轮功在中国被非法迫害,中国人权急待改进。

“英国政府不应该在人权方面妥协。”项目经理马克说:“中国利用自己的经济优势向西方国家讨价还价。”但我们不应因此妥协。

一位英国《每日电讯报》的专栏作家吉莉恩则指出,包括英国政府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共当局委屈求全的做法非常短视,这样做就是在纵容中共独裁统治。

责任编辑:黛嘉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