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出“政治事故” 被逼退出《新闻联播》(组图)

发表:2014-06-23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3日讯】5月底,江泽民的情妇李瑞英退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的消息频频登上大陆媒体。中共官媒如此罕见地密集报导,中南海意图藉此释放的讯息颇令人玩味:以“你懂的”方式再次围剿江泽民……

2014年5月底,经常看中共头号机关报《人民日报》和其官方网站“人民网”的读者会发现,大陆官媒罕见地密集报导李瑞英退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只有知道李瑞英真实身分的人,才会读懂官方释放的暗示和传递的资讯。

人民网密集报导

5月28日早上8点11分,人们一上班就看到“人民网”发表了题为〈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新人加入网友挥泪〉的报导。报导称有网民发布微博消息,已在央视工作近30年的张宏民和李瑞英“突然要退出《新闻联播》”。

随后,“搜狐娱乐”以短讯联络上李瑞英本人,凌晨4点李瑞英回复短信证实说,她将与张宏民“退居幕后”,当被问及是否意味着《新闻联播》会有新人加入等问题时,李瑞英称,将会在央视从事培训工作,至于其他的事情,“不是我们考虑的范畴。”

一小时后的9点23分,人们看见“人民网”又发表了第二篇文章:〈李瑞英张宏民将告别新闻联播退居幕后〉。内容与上述报导完全一致,但标题变了。这可能是作者从其他管道获得相同的消息,于是将问号变成了肯定结论,而且删除了“网友挥泪”的说法,因为“人民网”算是最早播报这个新闻的媒体,此前人们都不知此事,怎么可能挥泪呢?也删除了要增加新人的说法。

第二天一早的5月29日7点12分,“人民网”又转载了《扬子晚报》的报导:〈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做幕后管理〉。报导引述《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的微博爆料:“歌星李进向我爆料说,他和张宏民是好朋友,今日凌晨在北京喝酒,当张宏民伤感说出,他和李瑞英一起要离开央视告别新闻联播。李进一下子急了,说,你们千万别离开央视。张宏民叹息,一言难尽啊!”

这里提到李瑞英不但不做《新闻联播》了,还会离开央视,而且暗示他们不是自己主动自愿辞职的。大陆民众都知道,在央视播报新闻,特别是《新闻联播》,工资高得惊人。

2009年12月2日,“中国广播网”曾发表〈十四位名嘴工资遭曝光李瑞英排名第一〉的文章,称李瑞英“月薪28万,正高级别工资,一万化妆费,18万津贴”,也就是说,她一年的收入至少在355万人民币。排在第二的是水均益“月薪26万,正高级别工资,一万化妆费,18万津贴。”在中国人均年收入十多万的情况下,他们的收入是非常高的。谁愿意离开这个肥水宝地呢?

20多分钟后,“人民网”又转载了《京华时报》的报导,称李瑞英、张宏民离职后,目前《新闻联播》主播由十人减至八人,未来是否有新主播加入成为一大悬念。文章还说,“据悉,张宏民离职可能是因年龄以及多年高强度的工作,离职由其本人申请。”

心细的读者会发现,这里只提到张宏民是主动辞职,并没有说李瑞英是主动辞职的。紧接着在8点,“人民网”又转载《京华时报》的报导,标题是〈张宏民李瑞英退出新闻联播或系主动请辞〉,再度引发读者质疑李瑞英是否是被踢出去了,由于女搭档没了,张宏民只好主动辞职了。

有趣的是,《京华时报》在〈《新闻联播》主播减至8人张宏民被称主动请辞〉一文中,针对张宏民和李瑞英的年龄,写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2009年邢质斌退休时也曾引发关注,按照央视退休政策,一般专家型的主持人,到了60岁办退休手续,1947年出生的邢质斌离职时为61岁,而李瑞英与张宏民现今53岁。”

李瑞英作为央视播音部负责人,一个主播离开了,谁来接替这个工作,那是她必须要负责的事。而李瑞英的回答是:“不是我们考虑的范畴。”言外之意,她被排除在决策层之外了,唯一的解释就是李瑞英这个负责人出事了,无力再管事了。

江泽民姘头被逼退

普通人只知道李瑞英是个“国脸”级的播音员,她和因爱滋病而死去、也是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之一的罗京是同学,但不知道她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私情,当然,北京官场圈内的人都知道江泽民与李瑞英的丑闻。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李瑞英是江泽民与宋祖英苟合之前的情人。江曾经每次出访都要带上李瑞英,白天在电视上当传声筒,晚上给江摆脱寂寞。李瑞英有一次采访江泽民的画面在中央电视台晚间的新闻联播中播出,李好像不是在采访,更像在撒娇。

后来江泽民看上了宋祖英,并同时和这两个女人苟合。更年轻貌美的宋祖英,凭着那张“有事找大哥”的小纸条,不断与李瑞英争风吃醋,闹得不可开交。

有一次在江泽民出访东南亚前,宋祖英和李瑞英在中南海里“撞了车”。宋以死相逼,要江赶走李瑞英,并保证永远不来往,不允许带李瑞英出国做电视报导,表示有她没我,有我没她。据说江泽民一声不吭,李瑞英大哭而去。从此江泽民出国再也看不见李瑞英随往。

民间流传一个说法是,老江有三英:李瑞英、宋祖英和猫头鹰(老婆王冶坪)。江泽民在搂着宋祖英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老相好,他不时给央视台长暗示要关照好李瑞英,因为在江的眼里,牢牢掌握《新闻联播》这个喉舌要地,对他维持权威和日后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都非常关键。

于是人们看到,2009年5月,周永康那条线上的焦利担任央视新台长后,将李瑞英从《新闻联播》播音组组长提拔到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当副主任,主管央视全台新闻播报类主持人,享受副处级干部待遇。当时正主任的位置是空着的。在央视近百位主播中,李瑞英成了行政级别最高的。焦利是李东生提拔的,而李东生是周永康的心腹。


2009年5月,焦利担任央视新台长后,将李瑞英从《新闻联播》播音组组长提拔到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当副主任。(新纪元资料室)

由于制造所谓“天安门自焚案”诬陷法轮功“有功”,周永康还把李东生调动公安部担任副部长,兼任“610办公室”主任,专门镇压法轮功。而从李瑞英口中出来的诬陷法轮功的话语,更是数不胜数,1999年7月那种铺天盖地的诬陷,很多人都形容那是“文革再现”。

不过自从2012薄熙来事件、习近平上台后,为江泽民派系站台的文艺界人士,包括赵本山、宋祖英等不时遭到党媒曝丑闻,成为江泽民失势的风向标。中共喉舌也频频刊登高级黑文章〈揭秘李瑞英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及〈李瑞英成功靠的是谁〉等,暗讽李、江丑闻。

《新闻联播》出政治问题了

李瑞英到底因为什么被踢走的呢?据北京消息灵通人士向《新纪元》透露,李是犯了错误,“出了事故”被踢走的,据说“和政治有关”。

回顾最近习近平阵营对江泽民派系的出击,不难看出端倪。就在李瑞英离职前三天,5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报导了习近平考察上海联影医疗科技公司,视频中两次出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现场向习近平做介绍的镜头,两次都是一闪而过。但在新华网等大陆官方媒体的文字报导中,从未提到江绵恒的名字。

毫无疑问,《新闻联播》故意让江绵恒“露脸”,违背了最高层的意愿,被当局视为重大新闻事故来惩罚也就在所难免了。也就是说,让江绵恒露脸的,不是习阵营安排的,而是江派势力擅自做出的决定。

把李瑞英趁机踢出《新闻联播》,也算习这边的一个回击。之前5月14日,江绵恒曾陪同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参观上海韩天衡美术馆,消息也几乎被所有大陆正式官媒过滤,只有一些门户网站报导。自从曾庆红被软禁后,江绵恒就成了江派的核心人物了。若能让江绵恒出镜上报,就会给江派喽啰鼓劲。这就是问题的严重性所在。

不只江绵恒“露脸”遭封杀,江泽民自从2014年4月开始玩起“露面战”,流窜深圳、扬州、上海,但是一路冷清,均被官媒封杀。特别是5月份的“普江会”,江泽民主动要求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最后一刻习近平才同意,但是这次江彻底失去在媒体话语权,并且其卖国丑闻同时被抛出。

被中纪委和审计署盯上央视频震荡

李瑞英的出局,和央视遭受的审查直接相关。2013年12月,曾担任央视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之后,2014年3月,央视成为中共审计署的“审计重点”。

有消息称,审计署进驻央视之后,令其方寸全乱,其中李东生的心腹惶惶不可终日,感觉无力回天、在劫难逃。假如没有江绵恒这个新闻事故,李瑞英的日子也不好过,很可能也会因为“其他原因”而下课。

6月1日,“财新网”报导,有“央视大管家”之称的郭振玺被吉林检方带走。郭振玺九年来一直同时担任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和广告经济资讯中心主任,他利用上述栏目大肆敛财,据悉他积累的财产至少有20亿人民币,也有消息称郭或涉李东生案。另外,同时被抓的还有制片人田立武。央视至少有百名工作人员被中纪委和审计署约谈,部分成员已被双规、批捕。


日前,中共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右)被调查,主播李瑞英被“离职”,种种迹象表明,中南海以“你懂的”方式释放围剿江泽民的信号。(合成图)

在央视主播中,除了李瑞英是江泽民的情人,很多漂亮主播也沦为周永康、曾庆红的床上猎物。特别是李东生任央视副台长期间,将央视变成了中南海高官的“后宫”,他不但自己玩弄央视女记者、女主播,还不断开发央视的美女资源,向中共高层官员输送。

周永康现任妻子贾晓烨、原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妻子王小丫,以及周永康的情人叶某、沈某等,都是李东生向中共高官性贿赂的一部分。央视被民众讥讽为天下第一号大妓院。◇

来源:新纪元周刊382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