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戒除网瘾“集中营”手段恶劣(图)

发表:2014-06-2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一个在网吧连续上网3天的儿童在医院接受治疗。(美联社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据石英网消息,上周,河南省一名19岁的女孩在青少年网瘾康复中心被教官“加训”踢倒两个小时后死亡,而这种暴力训练是纪律“培训课程”的一部分,被“加训”是因为她去厕所没有打报告。郭玲玲的验尸报告显示,死亡原因是颅骨和脑损伤。

她的死亡是军事化新兵训练营造成死亡的最新案例,事实证明以军事化的管理方式来治愈中国数以万计的网络成瘾者是条错误的道路。自从2008年中国将网瘾作为一种精神疾病开始,父母们就开始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承诺通过军事化管理和训练来治愈他们的集中营。而网瘾集中营的一些教官是退伍军人,集中营的网瘾者在65-300人之间。

郭受训于郑州博强新观念训练学校,由于调查现在已经关闭。在网站上学校承诺父母:“我们的目的是接受、尊重和照顾迷失的孩子;帮助他们变得健康、快乐、聪明和豁达,引导家庭走向幸福和谐之路“。

根据《新京报》报道,郭以前的同学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惩罚的原因从一个人没有把被子折叠得足够整齐到看老师的眼神不尊重,而惩罚就是学生被强迫前倒脸部着地或者是后倒背部着地。一名17岁的学生告诉媒体:“我们联系不上外面的世界,连发送的邮件都要被老师检查,因为他们不准我们说任何学校的坏话。”

当郭的母亲来到学校要求要回她的女儿时,学生们扔给她一张纸,上面潦草的写着家里的电话号码求救。

在过去几年中像这样的康复中心至少有12例身体虐待事件,7个死亡。其中包括2009年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在网瘾训练营被殴打致死,就在同一年,中国卫生部下令山东省一家医院必须停止对网瘾青少年进行电击,之后它就对3,000名患者使用这样的所谓治疗手段。

网络成瘾是否是一个真正的精神障碍仍是一个争论。在北京之外的互联网康复中心最近发布的纪录片中说,“在许多情况下,父母将孩子沉迷于网络指责于互联网的复杂社会和行为问题,可能就无视了这种干预。”

学校的另一个学生付晓凯的家长正在为自己的孩子寻找另外一家康复中心,因为在学校关门后他又开始偷偷上网,付晓凯的父亲说:“如果他们没有惩罚得这么重的话那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