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猝死 最后一条微信看哭工友(图)

发表:2014-06-24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小儿子要上学,家里还要盖房,再苦再累,何文卓也不对别人说,只把生活的艰辛与工作的压力埋在心底。

据大陆媒体报道,6月19日,来自湖南邵阳农村的何文卓来海南打工的第8天,凌晨5时50分许,他从床上跌落至地板,不省人事。虽然工友紧急施救,但不到5分钟的时间,他还是遗憾地离开了人世。

“每天出汗太多,皮肤也太黑了,有掉皮的可能,摸摸好痛……”这是出事前一晚,何文卓与侄女聊天时发的最后一条微信。这个46岁的中年汉子,扛起生活重担和工作压力,深夜里通过微信喊“痛”,让工友们泣不成声……

“不到5分钟,他就走了”

记者了解到,何文卓从事的是电焊焊接、线路安装等工作,更多的是室外高空作业。为了错开高温时间,他们每天早上6时起床,步行20分钟到附近的工地干工。

6月19日5时50分许,“嘭”的一声闷响,何文卓从工棚里的床上跌落在地板,不省人事。同一房间的两名工友被惊醒后,赶紧将何文卓抬到床上躺好,一边拨打120、110,一边为其做人工呼吸。然而,何文卓还是遗憾地离开了人世。

“工期紧,他压力很大”

得知何文卓猝死的消息后,其大哥、妻儿分别从深圳、湖南及上海等地赶来海南善后。

何文卓的大儿子小何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不久,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在上学,“我和弟弟的上学开支,都是爸爸打工挣的。”他说,父亲何文卓身体一向很好,壮得“像头牛”。“我参加工作能挣钱了,爸爸的负担相对轻一些。加上我们家还在盖房子,爸爸说,等我弟弟大学毕业、家里房子盖好后,他就再也不去外面打工了。”

“做这个工程,头一两个月不但不挣钱,反而要亏本。”何文卓的徒弟阿强告诉记者,“师傅6月11日带领30多名工人包车来到海南,与施工方签了劳务合同,虽然不是师傅包的工,但师傅压力很大,一方面工期紧,另一方面带来的都是老乡,要对他们负责。师傅自己掏腰包先给工人支付了5万元的工钱和生活开销,他每天起得很早,带头在太阳底下干活,我们看了都心痛。”

最后一条微信看哭工友

6月21日中午,从深圳赶来的大哥何先生坐在一家旅馆的房间里,反复翻看一张微信聊天信息的截屏图。看着看着,何先生泣不成声。

何先生告诉记者,图中是他女儿与弟弟何文卓聊天的内容。就在出事前一晚,就是家人间再普通不过的闲聊,却是何文卓留下的最后的话语:“每天出汗太多,皮肤也太黑了,有掉皮的可能,摸摸好痛……”

何文卓人生的最后一条微信,也看哭了周围的众多工友。“我们远离亲人,在枯燥乏味的建筑工地日复一日地工作,就是希望家人过得更好,儿女上学能交得上学费。”一王姓农民工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李真)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