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江斗升级 习近平“拍桌子”挺李克强王岐山

发表:2014-06-25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5日讯】由江派人马主导推出的香港“一国两制”白皮书发表后,习、江斗新一轮升级。日前,中共官媒高调报导习近平宁德“拍桌子”反腐败旧闻,习近平称“有时拍桌子有必要,不拍不足以震慑”。此前,陆媒披露,李克强因政令不通而“拍了桌子”。

6月23日,中共光明网以及香港凤凰网等媒体以标题<习近平忆宁德反腐:有时拍桌子有必要 不拍不足以震慑>转载人民网报导。文章称,1988年,习近平被调任福建宁德任地委书记。1989年1到9月,习近平曾查处441人。文章中还披露,习近平与当时的纪委副书记交谈称,不惜得罪贪腐盖私房的二、三千名官员。

文章称,习近平后来在一次采访中提到宁德反腐时称:“拍桌子是必要的,”“不拍不足以震慑,不拍不足以引起重视”。

习近平挺王岐山反腐

习、江斗步入又一轮权斗高潮之际,中共官媒高调报导习近平曾“拍桌子”反腐,力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反腐意味明显。此前,在中纪委三次会议上,习近平曾高调表扬王岐山的反腐工作。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被外界称为是习近平的“清道夫”,他俩关系密切,从70年代的知青时代就开始交往。同时,两人同属于红二代,习近平是中共元老习仲勋之子,王岐山则是另一位中共元老姚依林的女婿。两家走的很近。

中共的“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导的“薄、周政变”曝光,江派人马企图从中共继任者习近平手中窃取中共最高权力的阴谋流产。“十八大”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

“十八大”后,俩人在中共内部开始联合“打虎”行动,仅去年就有近30名江派省部级高官落马。步入2014年,又有14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大部份是江派人马。

政令不通李克强拍桌子 习近平亲自出马

6月13日,中共党媒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当天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身份主持该小组第六次会议。外界认为,习近平此次亲自出马担任“财经组”组长,表明习近平试图更加集中权力,和李克强联手打通政令执行的核心关节,整治江派利益集团、在“经济改革”方面出台更多大动作。

《第一财经日报》6月3日曾报导,一名接近高层、并曾任中共国务院督查组成员的人透露,李克强为政策落实不到位已经“拍了桌子”,并多次强调要下大力气整治。陆媒的这个报导,被认为是中南海自己都公开承认了中央被架空。

此后,李克强召集8省市大员述职,10日内两提“守土有责”,并决定从6月25日起派出8个督查组检查政策执行情况。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中南海博弈公开化。习近平上台后,江、胡斗迅速转变为江、习斗。2013年11月,在中共公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关于土地、司法、财税、国企等方面的改革,触及到江派利益集团的核心利益。

习、江斗再次升级 江派人马接连落马

6月10日,由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联手推出的香港“一国两制”白皮书后,不但引发全球媒体的普遍谴责,而且使整个香港也“炸了锅”。由港人发起的香港6.22公投期间,有近70万市民参加了投票,反对中共独裁、主张港人治港,令中共的白皮书陷入尴尬境地。

江派常委、“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江派常委、主管宣传的刘云山,江派前常委、曾主管香港事务多年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被推上风头浪尖。

6月14日,中共江派要员、副国级的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苏荣是江派死党张德江、曾庆红的心腹,苏荣曾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被国际通缉后,辗转逃回中国;苏荣此时被抛出,等于是点了江派血债帮迫害法轮功所犯下的“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的死穴,引发中共局势进一步震荡。

6月16日,由江派一手培植起来的特务、所谓“首善”陈光标在《纽约时报》上刊登一则整版广告,称25日将再次到纽约,再次替江派人马站台。随后被陆媒再次揭露其财产来源不明、及其各种造假丑闻。6月22日,陈光标再次在纽约露面。

6月23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能源大管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受贿案被提起公诉,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江派的庞大利益。

同日,中共江苏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被免去市委书记。去年10月,南京市长、江泽民老家扬州“大管家”季建业被双规之后,一直盛传蒋宏坤将或成为下一只“老虎”。

王岐山最近一段时间未露面 或为周永康案抛出做准备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自5月19日出席中共纪检监察机关研讨班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露面,直至6月22日官媒报导王文元遗体火化,王岐山与习近平等政治局常委到八宝山送别。

港媒《苹果日报》“尽论中国”6月23日刊文称,王岐山一个月没露面,很可能是正在专注于某一重大任务,例如处理周永康案。

据悉,今年4月,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已被内控,已失去了与外界正式联系,其形势如重庆事件后的薄熙来、3.19后的周永康。日前,曾庆红家族的丑闻也大面积在大陆曝光,其形势如周永康被抓前非常类似。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