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哭了,读者也哭了,你会哭吗(图)

发表:2014-06-27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去后的第一个周末,正赶上母亲节

在国内,还没有过母亲节的习惯,大多数家庭,似乎还像往常一样的惯性运行,计划着油盐酱醋茶的日子。

由于时差的关系,早晨5点多钟就醒来了,闲着无事,上网折腾,好不容易翻墙爬到海外,却发现,海外网站上到处都是母亲节的消息,敢情,咱回家了还赶上了母亲节。

既然难得有个表示孝道的机会,咱也得表示表示吧。

住的是新的小区,周围一站路以内连卖卫生纸的小店都看不见,更何况咱这个“外地”人刚来新地方,两眼一抹黑,加上大清早的,到哪里去买一束鲜花给老妈呢?再说了,老妈一贯节省,假如看咱花冤枉钱买一束没用的鲜花,还不知道有多心疼呢。

怎么办?

有了!

正好老弟、老妹都在,咱们就给老妈一个惊喜吧!

和老弟、老妹商量,咱们来一个西式母亲节,你们都听咱的,虽然咱在自己的小家里是被领导者,但在咱们这个大家庭,咱还是老大,你俩都得听老兄的。

老弟、老妹从小就知道咱一肚子“鬼主意”,这次是对老妈,这样的“鬼主意”肯定会让老妈开心,想都没想,点头同意了。

把相机准备好,让外甥端了,放好了椅子,对了厨房里忙早餐的老妈喊:“老妈,过来一下,有事相求。”

老妈丢下了手里的活,半疑半惑地走出了厨房,见咱们兄妹三人看着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过来过来,这里坐下,不会吃了您啊,”一边嘻皮笑脸,一边拉了老妈坐下。

老妈笑嘻嘻地坐下来,咱马上代表兄妹三人,大声对老妈道:“今天是母亲节,我们兄妹三人想祝老妈,节日快乐!”

说完,马上搂住了老妈,老弟、老妹还真会配合,见咱在老妈的脸颊上亲了一口,马上都低下头来向老妈献吻。

老妈哪里见过这阵势啊,一边躲闪着,一边呵呵笑着,在一旁的老爸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吃惊地看着自己的儿女“折磨”着自己的老伴。

等老妈起身后,脸上充满了笑意,嘴里还嘟嘟喃喃道:“谢谢,谢谢啦!”

老妈进厨房了,咱无意中跟在后面,见到老妈一个人在厨房里抹泪呢。

一个无价的真情,让一个母亲一辈子都未曾得到,或许,咱们的文化太含蓄了。

比较而言,咱更喜欢直白的文化,把真情表达出来。

回去,多抱抱咱们的父母!妈妈哭了,但不是咱的错!

老爸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正关切地张望子女们“折磨”他的老伴呢。

来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