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去!悉尼最有特色的4条购物街(组图)

发表:2014-06-28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顶级品牌朝圣地--皮特街购物中心(Pitt Street Mall)

皮特街购物中心不但是悉尼最知名的高档购物区,还与纽约第五大道、巴黎香榭丽舍大道、香港铜锣湾及伦敦牛津街共称为全球五大顶尖名牌"朝圣地".

虽然和其它四位相比,皮特街的知名度并不算太高,但它的店铺之华丽、商品之名贵、人气之旺盛丝毫不弱于它者。

这里云集了名流贵族、品位人士出席大小社交场合的顶尖名牌,如Chanel、Christian Dior、Gucci、Louis Vuitton、Armani等,新款设计摆上橱窗的速度几乎与这些品牌的原创地同步。

这里也集中了最多的澳洲一线名牌及130多家精品专卖店,为你提供全世界最高级的商品及最优质的服务。

无论你的眼光多么挑剔,品味多么独到,皮特街购物中心里绝对拥有能够紧紧抓住你眼神和钱包的精美物品。

此外,皮特街的建筑非常有特色,这里随处可见维多利亚时代的拱廊,标志性建筑AMP塔高304米,是悉尼城的至高点。

皮特街购物中心购物提示

皮特街位于悉尼市中心地带,乘坐地铁可在市政厅(Town Hall)站或St James站下车,步行一个街区即到,也可乘坐公共汽车或电车(tram)到达。

皮特街购物中心位于悉尼市中心的帝皇街(King Street)及市场街(Market Street)之间,不算太大的区域却集中了数家超大规模的百货公司,如Glasshouse、Skygarden、Mid City Centre、Sydney Arcade、Westfield Centrepoint,以及店内拥有超过六百家商铺的澳洲名店David Jones和Myer.

皮特街上各个大型商场之间都有地上或地下通道互相连通,所有商店外面都有长长的连接拱廊,即使遇到下雨天,顾客也可以从容自在地一家接着一家店铺逛个痛快。

皮特街上有不少顶级时装品牌店,它们的新货上架几乎能够与欧美国家同步。但是由于澳洲地处南半球,季节与北半球正好相反,因此店内不少新鲜时尚的服装可能无法在当地马上穿上身。

商店一般营业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到晚5点,大部分商店在周四会延长至晚上9点。周六通常下午4点就闭门休息,而周日一些商店会全天营业。

外国游客在澳大利亚购物可获退税优惠,电器、珠宝首饰、香水和美酒是长期性的优惠,只需一张离境的机票便可购买,也可携带个人护照及购物发票在机场出境处统一办理退税手续。

全球最漂亮的购物中心--维多利亚女皇大楼(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维多利亚女皇大楼是一座建于1898年的拜占庭式建筑,也是悉尼人最引以为豪的家宝之一。它完美地结合了复古与现代双重元素,曾被世界服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誉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这座一百年前的农产品市场,现在已变成闪闪生辉、富丽堂皇的购物中心,内有 200多间时装店、珠宝店、特色商店及咖啡厅。

精致的拱门、华丽的穹顶、七彩玻璃及层次分明的砖地板,使顾客在这座富有浓浓古典风格大楼中购物成为一种特别的体验。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而楼梯和走廊墙壁上的精美油画又让人仿若置身于博物馆中。

大楼顶层是纯艺术品及古玩的天地,天上人间(Heaven &Earth)展览当今两位对环保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Samantha Wortelhock 及 Damien Naughton 的惊世杰作。Quadrivium 美艺精品店更云集了亚洲艺术、装饰艺术及当代设计,犹如一家艺术博物馆。这里还珍存着英女皇维多利亚二世的一封未开启的信,2085年悉尼市长将向全悉尼市民宣读它的内容。

维多利亚女皇大楼购物提示

维多利亚女皇大楼位于乔治街(George Street)与约克街(York Street)的连接处,200公尺长的大厦占据了整个街区,乘地铁在市政厅(Town Hall)站下车。

维多利亚大厦内的升降电梯据说是澳洲最古老的电梯之一,因此逛街的同时,可以顺便体验一下老式电梯带来的新鲜感受。

如果想要了解有关大厦更多的历史与特色,可在前台咨询大厦工作人员,大厦内专业导游将提供一天两次的导游讲解服务。

大厦每天营业,周四营业时间从早9点至晚9点,周六及公共假日从早11点到晚5点,平时晚6点闭店。个别商户如咖啡厅、餐厅,会自行延长营业时间。

个性十足的自创品牌中心--牛津街(Oxford Street)

如果自认为是善于淘店的行家里手,那么位于帕丁顿(Paddington)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一定不能错过。

这条被誉为悉尼最"别具风格"的街道拥有不少精美别致的小店、包括名牌时装、前卫设计、二手服饰、手工艺品、古董,以及艺术画廊、咖啡馆、酒吧,你会惊喜地在这里发现很多大型百货公司里找不到的时尚品牌,包括一些澳洲顶级时装设计师的专卖店,如Collette Dinnigan 、Akira Isogawa等,牛津街上还有不少寂寂无名却个性十足的自创品牌,因此这里也是不少时尚年轻人或先锋艺术家的聚集场所。

此外,值得称道的是,这里的房屋都拥有漂亮的阳台和地中海风情的装饰,街道两旁绿树成荫,逛街的间隙在一边的露天咖啡馆喝一杯Cappuccino,也是一种格外写意的享受。

星期六的帕丁顿市集(Paddington Market)是悉尼周末的一个好去处,在250多个眼花缭乱的露天摊位里,你可以找到任何感兴趣的东西,从印度广藿香油到或怀旧扎染服饰,从老式黑胶唱片到最新时尚流行杂志,附近的广场还有杂耍艺人或流浪歌手的纵情表演,到此一逛的人不但可以享受到淘宝、侃价的乐趣,还可以从中领略到独特的异国文化与风情。

牛津街购物提示

牛津街购物区在市中心以东,可以乘坐公共汽车或电车很快到达;在Sullivans右转,沿牛津街走约10分钟,即可到达帕丁顿市集。

帕丁顿市集交易时间为每周六早9点到下午4点。市集上的商品有全新也有二手货,购买前可以向卖主询问清楚。澳洲店内商品一般不能还价,但市集商品可以和卖主商讨价格,一般来说,在市集即将结束交易前卖主会全面降低价格,但一些独一无二的商品还是需要买家先下手为强。

挑选商品的时候最好选择有本地特色的东西,一般市集上都会有不少华人或亚洲人出售小商品,他们的进货渠道大都是中国大陆地区,因此如果你想买点东西留作纪念或赠送他人,千万小心不要用几倍的价格买了在中国小商品批发市场随处可见的便宜货。

悉尼在上午11点到下午3点之间阳光非常强,如果准备在露天市集打"持久战",则切记要做好防范措施,遮阳帽、墨镜及防晒霜(SPF15+)一个都不能少。

澳洲土著工艺品商店--情人港(Darling Harbor)

悉尼情人港是一个非去不可的地方,夜色下的它神秘性感,你可以选择在一家家酒吧舞厅玩个通宵,也可以静静地坐在海湾边的木阶上,任柔情蜜意的海风吹拂脸庞与思绪。

白天的情人港虽然少了霓虹灯影和绵绵爱语,但绝对是一个购物闲逛的好去处。港口有120多家零售商店,出售的商品包括服装、首饰、花卉、皮具、澳洲土著艺术品、手工玻璃制品以及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这些商店虽然分布集中,但价格公道且各有特色,有时还会配合节庆或特殊活动推出一些特价商品。

色彩斑斓的回力刀 (The boomerang)以及点画 (Dot painting)是广受外国游客青睐的澳洲土着工艺品。此外,在紧邻情人港的悉尼唐人街(Chinatown)上,也有不少出售纪念品的免税商店,店员全部是会讲汉语或广东话的华人。在情人港购物结束后,可以在晚餐时间走进海湾旁的海鲜餐厅,这里不但有悉尼最可口的美食,还有世上最浪漫的夜景。

情人港购物提示

情人港的商店营业时间和悉尼其它商店基本相同,餐厅、酒吧、咖啡厅会更晚关门,一些俱乐部(club)和酒吧(pub)可能会通宵营业。

作为悉尼主要的娱乐中心地带,每逢周末、假日和文化节庆日,情人港都会举办一些户外活动及节目表演,吸引本地人和游人的关注与参与

澳洲的旅游纪念品店是不能讲价的,在情人港也不例外。即使在唐人街,也不要期望能买到价格特别优惠的产品,在掏钱以前一定要货比三家才不会吃亏。需要注意的是,澳洲制造的产品是全免税的,所以免税店的价格与普通商店的区别并不大。

悉尼早晚温差较大,即使在夏天也不例外。如夜间在情人港活动会感到风力较大,温度较低,所以身边最好多带一件外衣。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