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掌门人坠楼:今年第5位殒命国企高管(图)

发表:2014-06-28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韦江宏生前照(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6月28日讯】6月24日,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韦江宏坠楼身亡。事发时间在24日中午11时许,韦江宏在铜陵市五松山宾馆坠楼,经抢救无效后死亡。铜陵警方已介入调查,坠楼原因目前不详。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韦江宏出生于1962年3月,工商硕士,高级选矿工程师。1982年8月即进入铜陵有色金属工作,从基层技术员一路攀升,自2007年起出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在这个位子上一坐就是7年,且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韦江宏曾获“第三届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有影响力人物”、“全国劳动模范”、“改革开放30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有影响力人物”等荣誉。他还是两届全国人大代表。

韦江宏坠楼事件在安徽省引发巨大舆论震动。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是安徽省国资委省属重点企业,2013年营业收入1065.31亿元,列安徽企业百强中的第一位,是安徽省内第一家营收过千亿的企业。

据知情人透露,韦江宏从当地五松山宾馆贵都城坠楼身亡的。五松山宾馆,系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所属,为国家四星级旅游饭店。铜陵有色董事会此前经常在五松山宾馆贵都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董事长大白天在这里坠楼身亡,引发外界的猜疑。

有业内人士分析,韦江宏意外坠楼或与铜陵有色在内蒙赤峰重组收购两家矿业公司有关。这两个公司一个是赤峰国维矿业有限公司,该项目曾经由韦江宏主导。另外,铜陵有色还曾于2008年斥资投资了同在赤峰的铜冶炼公司金剑铜业有限责任公司。

也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两个月前安徽省委就开始对铜陵有色进行调查,中央纪委于半个月之前介入调查,韦江宏或已经被纪委方面限制行动。据悉,半个多月之前,铜陵有色下属子公司赤峰国维矿业的总经理被“调”到北京学习,其实是接受纪委调查。目前铜陵有色驻赤峰国维矿业公司的相关人员已经全部撤回。

上海一位资本市场人士对此评论称,韦江宏跳楼自杀原因,不言而喻。最近中央查腐败查的这么厉害,应该跟这个相关。当地一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铜陵有色出这样的事情,对于整个城市来说影响太大了,无异于一场大地震。韦的不少老部下和亲信可能都会被一锅端。”

更早之前,有华光股份总经理贺旭亮坠楼,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自杀,涌金系的魏东跳楼等等。进入2014年以来,大陆已有多位国企高管“意外身亡”:2014年1月4日下午,白中仁在家中坠楼,自杀的原因,当时,中纪委正在查铁路系统腐败窝案;3月29日,大唐集团副总蔡哲夫意外身亡;4月19日,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身亡;5月18日,三精制药董事长刘占滨在接受检察院调查期间,称病赴医院检查过程中坠楼身亡。

韦江宏的坠楼身亡再一次引起轰动,意味着又添了一笔国企高管死亡的记录。随着中共官场政治大地震,事件频发,这爿资本市场之江湖亦风生水起,越来越混。

 

责任编辑:董林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