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发现长毛的蜗牛!(图)

发表:2014-06-28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毛”的台湾盾蜗牛。(图/祝务耕提供)

台湾花莲县吉安警分局太昌派出所女警林芝芝,7日到秀林乡铜门派出所支援勤务,在该所检察哨附近发现一只“长毛”的蜗牛,怕被旅客踩死,捡拾起来放在检查哨,旅客从来没见过这种蜗牛都啧啧称奇,有一名少女拿起来摇一摇,结果被父亲骂到臭头。

花莲在地记者祝务耕指出,铜门派出所办理慕谷慕鱼入山业务,在连续假期时游客倍增,邻近的派出所需轮流支援警力,适逢清明节4天假期最后一天,7日轮到太昌派出所及仁里派出所各支援1名警力,女警林芝芝上午8点就到铜门派出所报到。

林芝芝表示,7日“铜门店”天气不佳,几乎都在下雨,她一早在检查哨门口就发现一只长相特殊的蜗牛,外壳边缘长毛,她担心蜗牛被旅客踩死,但自己又不敢抓,就请仁里派出所的学弟帮忙抓到检查哨保护起来,并且给蜗牛一片树叶。

报导指出,这只被打扰后龟缩起来的蜗牛,学名是台湾盾蜗牛,它连同树叶被放在检查哨的桌子上,进出的游客看到它都会问,“这是什么?还长毛”,林芝芝说是蜗牛的一种,游客不禁多看两眼。

有一名少女好奇的拿起来看,还摇一摇,林芝芝还来不及制止,少女的父亲就开始骂她,“妳这样会把它弄死,人家警察要保护起来,你却要捣乱……”,少女被骂后放下蜗牛转身要回车上,他父亲一路追下去骂。发生这件事后,林芝芝立即把这只长毛的蜗牛放回山林,以免多惹祸端。

女警林芝芝在秀林乡铜门村发现的“长毛”蜗牛是“台湾盾蜗牛”,学名:Aegista mackensii,是软体动物门、腹足纲、柄眼目、扁蜗牛科、盾蜗牛属的一种。台湾盾蜗牛是台湾最常见的蜗牛之一,但是它们主要分布于台湾中海拔的落叶堆中或矮灌丛植物的叶面上。这些地区一般人比较少在里面活动,因此很少发现,事实上不算是罕见动物。

台湾的蜗牛大致可以分成球蜗牛和扁蜗牛两类,在低海拔常现的蜗牛以“球蜗牛”较多见,在铜门的这个长毛蜗牛则属于扁蜗牛。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