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掉第一个“国家领导人”内幕(组图)

发表:2014-06-29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9日讯】2014年6月14日中纪委发布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目前正接受调查。苏荣的被查,让他成为中共“18大”后首名被打下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同时也牵出江西帮、吉林帮、石油帮、血债帮等众多窝案。习阵营打虎,集中针对的就是阻挠其“改革”的江泽民派系的贪官,采用的战术是从外围到内核,不断地从外围入手,不断打掉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提拔的秘书和亲信;同时为了令中共这艘破船不垮,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肉搏。

一听到“苏荣”这两个字,很多人会想到“殊荣”这个谐音,也许他父母取名时就希望他能出人头地获得“特殊的荣誉”。在1965年之后,他真的得到了一个“殊荣”:中共18大以来被打下的第一个“党和国家领导人”,是第一只国家级“大老虎”。本来很多人以为这个“殊荣”是归于周永康的。


苏荣是中共18大以来被打下的第一只国家级“大老虎”。

首名“副国级”落马

2014年6月14日,中纪委像以往一样,选择在人们不上班的时间发布重要消息,好让网民们有充裕的时间发表评论,令事件达到最佳发酵效果。中纪委网站14日下午5时发布消息称,第12届中共委员会副主席苏荣,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条消息不长,但包含的内容却不短。

在中共常见的党八股文章中,经常说某地群众受灾后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等,按照中共官媒新华网的定义,目前被列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共有68人,他们涵盖20种职位、99个职数,上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下至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也就是说,苏荣2013年4月被“调虎离山”高升到北京进入政协时,才刚迈进权力金字塔最高层的门槛,能享受“死后进八宝山”的“殊荣”。

按照中共内部编制,最高的属于正国级,如习近平、李克强这样的政治局常委,这属最高级别;第二级就是苏荣这样的副国级,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最高法院院长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等。

苏荣的被查,让他成为中共“18大”后首名、所谓“改革开放”后落马的第五个“党和国家领导人”,前四人是陈希同、陈良宇、薄熙来以及成克杰。这四人都是因中共内部斗争而被抛出:陈希同落马是江泽民清洗北京帮的需要;陈良宇和薄熙来被抛出是因胡锦涛打击江泽民集团;成克杰被杀据称与他当年想染指“国母”宋祖英有关。

中纪委通告一出,“新华网”论坛博客就开始密集造势,很快就发表了七篇文章,如〈副国级官员苏荣被查有啥悬念?〉、〈苏荣“被秒杀”,“大老虎”将现形?〉、〈苏荣被调查释放了中央什么重要信号?〉、〈“大老虎”苏荣落马非同小可!〉、〈“副国级”高官苏荣落马“可读性”在哪?〉等,一再把人们的关注力引向苏荣背后的更大老虎,官媒这样密集的造势,同时也让人感觉苏荣将被关进秦城去和薄熙来作伴。

牵出四大帮网路

据官场知情人介绍,出生在吉林洮南的苏荣,52岁前一直没有离开过吉林,从农村大队会计开始,一直到吉林省委副书记。要不是1999年江泽民发动第二场文革——镇压法轮功,他可能一辈子都只是个吉林省地方官。不过善于钻营的苏荣,像薄熙来一样,为了升官,不惜昧着良心干事,他抓住所谓的“机遇”,投江泽民所好,积极镇压法轮功,于是他的仕途一下变得“柳暗花明”。

他先是2001年到青海担任省委书记,两年后调到甘肃,也是当一把手,2006年他被曾庆红看上,上调到中央党校当副校长,当时校长是曾庆红。一年后曾庆红把他调到自己的老家江西省当省委书记,于是江西就成了曾庆红真正的老家,江西官场的腐败也就越发不可收拾。


曾庆红(右)有意栽培苏荣(左),想让他成为自己退休后在老家的保护伞,没想到这个心腹比自己还先落马。

苏荣历任三省“封疆大臣”、“地方诸侯”,还当过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四个正部级岗位的“磨练”,如此“深厚”资历在当今中共政坛并不多见。很显然曾庆红是有意栽培他,想让他成为自己退休后在老家的保护伞,没想到这个心腹比自己还先落马。

早就有民众举报苏荣的贪腐,如2006年他从青海调到北京后,青海省委有关部门在他离任后替他收拾家中物品时发现一本“工作笔记”,里面写满了青海官员们“送礼”的记录,不过他们将这个受贿记录交给纪检部门后,杳无音信。

苏荣的落马表面上的直接原因是他在江西的贪腐被民众举报。从2007年开始就有江西老干部举报苏荣和他妻子(人称“余姐”)的贪腐丑闻,但都不了了之,直到2013年5月至8月,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在江西巡视时,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建,公开实名举报苏荣妻子涉及多项建设工程贪腐问题,以及周建华因举报苏妻而遭到苏荣构陷等情况。前不久,周建华的举报信在网上公开披露,引起轩然大波。

不过在此之前,王岐山已经提前做了准备。在派人到江西巡视前,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阵营已经开始全面布局,在巡视组出发前一个月就把苏荣从江西调到了北京,看似高升了,但实质是为了调虎离山,这样才能进山“打虎”。人们看到,苏荣在政协副主席的位置还没坐满15个月,等中纪委把调查报告写好、一旦中南海搏击需要炮弹时,苏荣就享受了充当攻击对手炮弹的“殊荣”。

18大后习李王阵营“打虎”很多时候都采用了这种调虎离山计,比如对于蒋洁敏,先也是从其根深柢固的中石油“高升”到国资委当主任,但一去就下不来了,再也无法平安落地了。

截至6月20日,中共打虎已经把30个副省部级以上高官打入了老虎笼,他们集中在四川、江西、山西等地,从地理位置上看,这些地方已经成为王岐山打虎的“景阳岗”;从手法上看,中纪委采用了“链式推进”的同时“重点突破”,一窝一窝地打虎,由于老虎之间也有很多“联姻关系”,什么虎兄虎弟、老虎小虎都牵扯出来了,从企业性质来看,垄断国有企业成了重点。

不过跳出这些表面现象来看,习阵营打虎,集中针对的就是阻挠其“改革”的江泽民派系的贪官,采用的战术就是从外围到内核,他们并不单刀直入,也没有万军之中直取上将首级,而是不断地围绕外围入手,不断打掉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提拔的秘书和亲信,不断扩大外围打击面,同时为了令中共这艘破船不垮,习阵营也在不断警告,希望拦路老虎能自己让路,哪知江泽民集团并不服软,还在不断反扑滋事,就跟薄熙来一样,到法庭上了还全盘翻供,令双方此前达成的各项妥协方案一次次破局,各种协议一次次被撕毁,于是一回合连着一回合,双方展开了肉搏。

中国有句俗话,狗改不了吃屎,中共内部这种互相撕咬、谁都想做永远的老大的争斗,也是必然的,那就让咱老百姓好好看看热闹吧。

来源:新纪元周刊383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