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俊男美女 不易得病

发表:2014-07-02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2日讯】据美国媒体报导,长得美、生得俊的美女帅哥也比较不易罹患某些疾病?美国一份研究指出,外貌姣好的人罹患气喘、耳鸣、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较低。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等研究中心研究员,以美国1万5000名年龄介于24到35岁之间的男女为研究对象,从他们10岁起追踪其健康状况,得出前述结论。这是目前最大规模、也是第一份针对特定疾病所做的研究,发现外貌与健康之间的关联。研究人员是透过面对面访谈,而非如过去这类研究以照片或影像对长相评分。

长得美 较少请病假

研究发现,男性外貌评分等级增一级,被诊断出高胆固醇机率就降低13%,高血压机率降20%,罹患忧郁症的可能性也降低15%,过动症(ADHD)、口吃机率各减少23%和21%。被评为长得美的女性,高血压、糖尿病风险降低21%和22%,罹患气喘、忧郁、过动、口吃和耳鸣风险则减少12%到18%不等。被评为长得非常好看的男、女,也更正面看待自己的健康,请病假的时间较少。

研究人员在“演化与人类行为”期刊发表的报告指出,研究结果证明外貌姣好代表有健康基因的理论,而这也增加有健康下一代机率。

2012年纽卡索大学的研究认为,孩童时期被评为长相不好看的人,到50岁时的健康状况较差。

西敏寺大学心理学家斯瓦米(Viren Swami)认为,或许有其他非演化因素可解释外貌姣好与健康的关联性,如“人们认为‘好看就是好’这种光环效应”,长得好看的人较快乐、较受欢迎,也更成功等,人们看待他们的态度也比看待长相比较不好看者更正面,“有相当可能性是,长相好看的健康益处是来自受到他人较好对待。”

(责任编辑:牛兰克)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