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海洋塑料垃圾不知所踪 或引二次污染(图)

发表:2014-07-03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洋塑料垃圾)

【看中国2014年07月03日讯】(编译许家栋/综合报导)有多少塑料漂浮在世界海洋中?大概数百万吨。但是,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这些塑料中有99%消失了。一个令人不安的可能性是︰海里的鱼吃掉了它们,最后上了人类的餐桌。

从塑料瓶到洗面奶的微珠,每年有数百万吨的塑料进入海洋,意味着价值高达130亿美元的环境污染。但绝大部分进入海洋的辣子仍漂浮在大海上,例如泛太平洋垃圾带。

为了计算有多少垃圾正身处这些垃圾带中,研究考察船只于2010~2011年,在所有5个主要海洋垃圾带中寻找塑 料。在牵引细网航行数月之后,研究人员预测,海洋塑料量最多仅有4万吨,垃圾没有预期的多。相关研究报告近日在线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

首席研究员、西澳大利亚大学海洋学家卡洛斯•杜阿尔特(Carlos Duarte)说:“我们无法解释另外99%的 塑料去了哪里。有可能塑料已经进入了全球海洋食物链,并且我们也是这个食物网的一部分。”

杜阿尔特解释,海洋野生动物很容易去吃海洋里的塑料,波浪和太阳辐射将它们分解成越来越小的颗粒,一直小到开始像鱼食。

费拉隆研究所高级生态系统海洋学家彼得•戴维森说:“这是不争的事实,动物都在吃我们的垃圾。“海洋污染物吸收了水中所有污染物,并将其集中在一起。当动物吃下这些塑料后,毒物将进入鱼类体内,并通过食物链走向金枪鱼和箭鱼等上市鱼种中。”

但戴维森表示,鱼吃下的毒物“可能重回水中,但我们不清楚”。

海洋学家卡拉法说:“我们迫切需要对每年多少塑料进入海洋做一个更好的估计。坦言之,我不认为我们可以设想最坏的情况。我们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塑料做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