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遍地 反腐是杯水车薪

发表:2014-07-0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4日讯】听众朋友,您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赵远明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静汝。

最近中共高官从中央级到省级、市县等,频繁落马的消息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据悉,自习近平上任后发动的“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运动,让中共各级官员寝食难安,到目前为止,上至富可敌国的“大老虎”中共政治局常委,包括那些已退休的中共元老,下至变着花样搜刮民脂民膏的“苍蝇”乡镇芝麻官都成了惊弓之鸟。对于这场中共内部的反腐运动,外界围绕着习近平反腐究竟是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还是真心想铲除腐败,有着很多不同的解读。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资深法学专家、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先生。赵远明认为,可以说习近平的这次反腐是中共建政以来范围最广的,速度也是最快的。但因为共产党贪官污吏太多,根子已经腐烂,即使说习李是真正反贪腐,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主持人:赵先生,您好!我从一些媒体的报道上看,最近中共频繁落马的高官都和江派有关。您对此怎么看?

赵远明:为什么说这些下马的这些人都跟这个江派有关系呢,或者说本身说就是属于江派的呢?我觉得第一点关键就是江泽民在位的时候,他这个吏制呢,用现在的话讲就是他的干部政策呢,是以贪腐为核心。江泽民本人是即贪又腐,既贪钱,又生活腐败,乱搞女人,这个几乎是天下人都知道,因为他自己贪腐,那么他选择的人也就是说有点臭味相投吧,也是贪腐之人。而且你看在他这个时期呢,连玩女人都经常是公共情妇,就是几个人玩一个女人,如你看在江派这个圈里比较著名的公共情人叫汤灿,不光是跟他们乱搞男女关系,而且在他们进行的这个政变呀、或者是其他的一些违法行为什么的,几乎这个汤灿变成了床上的联络员,采取这种方式串通、联络、拉笼一批人。所以说我们看他们简直是不知羞耻,也没有人伦,就是说这个是他这个第一个重要的。而且你看江泽民的情妇这个宋祖英,实际上据媒体报道,这个宋祖英以前是跟这个曾庆红的,然后江泽民看上了,等于是曾庆红把这个宋祖英送给江泽民了,所以说等等这些都反映出他这个吏制,就是以贪腐为核心,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呢,就是江泽民包庇、袒护、重用贪腐之人,由于江泽民是当时的最高领导,书记呀、主席呀、军委主席呀,有些人犯了法,触犯了刑律,江泽民就以不追究责任,这样就把这些人纳入到自己的队伍,扩充自己的这个阵营,然后使这些人能够死心塌地的为江泽民干事,这是他的第二点。

第三点呢,由于他们都是贪腐嘛,臭味相投,沆瀣一气,他们容易在政治上、经济上都抱团,形成一种利益集团,也就是说我给你好处,你给我好处,就像做生意,向谁采购,这个我只给你做,让你从中牟利。你看有人从国外买石油设备,本身这个设备才一亿元,捞取好处八亿元,就是说完全是一种天文数字的好处,因为都是国有资产嘛,就做为拉笼啊,就做为这个私人这种关系,就是在经济上他们形成了一种利益集团,就是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关照赚黑钱,攫取这个国有资产,榨取百姓的这个血汗钱。

第四点呢,他们在思想上、意识上,相同或相似,容易形成这种共鸣,过去古人讲: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江派呢你看都是狼狈为奸,就是说在这个国家经济建设也好,都是以这个小集团利益、以派别利益为重,损害国家利益、损害人民利益,他们不但贪污、受贿、行贿,而且生活腐败,骄奢淫逸,所以说呢,他们在这方面有相当共同性,所以你看现在抓到的这些高官,从副国级的苏荣啊,到省市一级的,县市一级的,大部分都跟江派有千丝绪的联系,所以媒体报道说这些都跟江派有关,是有一定的道理和一定的根据的。

主持人:有的落马官员并不认为自己有罪,例如我看到有报道说广东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被查出贪污受贿16亿人民币。但罗荫国对调查的人说:要说我是贪官,说明官场都是贪官!你们有本事,真让我交代,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甚至三个月三年,能把茂名官场翻个底朝天!您对这个言论怎么看?

赵远明:做为广东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来讲呢,他能够贪污十六个亿,这个数额是满惊人的,因为我们可以看出茂名市委书记,要按中共现在这个体制来讲,充其量也就是个处级干部,官不高,但是他在茂名可以说是老子天下第一了,因为他是茂名市的这个市委书记,但是他在一个小地方贪污这么多钱,也是令人震惊的。从他说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到,就是第一点,从罗说的这句话可以表明茂名地区贪腐一定是很严重,因为如果不严重,他这么一个小干部不可能贪污十六个亿,所以我们不能说茂名市是人人贪,但是我觉得它这个贪腐的百分比也是很高的,所以在中国有的老百姓说,这个当官的拉出来个个枪毙可能有冤枉的,但是隔一个枪毙一个肯定有漏网的,这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不能说是百分之百都是贪,但是绝对超过百分之五十,也就是说多一半人是贪腐,所以说可以看到这一点是第一点。

第二点呢,这个罗荫国在逻辑上他犯了一个错误,为什么呢,他认为大家都贪的话,或者大部分人从都贪的话,我贪腐就应该是合理的。因为他现在是替自己鸣冤叫屈,就是说为什么这么多贪官你专门整我,不服气,实际上他逻辑上是一种错误,依照法律规定,没有一条法律说,如果贪污的人多就不算犯罪,也没有这么一种规定,当然你如果说是跟当地的贪官比,那么只证明你是一丘之貉。但是,如果跟当地的百姓比,你就是罪大恶极,因为你想想,一个小市委书记贪污十六个亿,你这十六个亿,能够养活多少百姓啊?老百姓一年辛苦到头,究竟能挣几个钱呢?所以说如果你跟老百姓比,那你就是罪大恶极,如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话,枪毙十次八次都有余呀。十六个亿,对于老百姓来讲是天文数字,所以说第二点我们看到罗本身自己的逻辑已经错了,因为没有这逻辑,也没有这个法律规定,就是贪污的人多了你就不算犯罪了,也就是说贪污一旦多了,你贪污就有理了,天底下没有这么一条法律,所以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他说要是交待,真让我交待,我能交待三天三夜,但我想没有人不会让他交待,或不让他交待,我觉得他可能是怕交待,为什么呢,一旦交待,牵扯到别人,别人也会拖累到他,他可能贪腐的数字就不是十六个亿了,就会往上翻了,十八个亿、二十个亿可能是三十二个亿,所以我觉得他未必敢真正的交待出来。

第四点我觉得罗英国这个表现应该从重处罚,为什么呢,既然给他双规了,发现他的问题了,他不但不认罪,不服法,还觉得自己冤,贪了十六个亿还不认罪还不服法,所以说呢应该在处罚的时候呢,应该从严,因为你干部应该是知法、明法,如果你知法犯法,就应该从重处罚。

主持人:对习近平反腐的目的目前媒体有不同解读,其中一个观点认为这些落马的贪官和江派有关,是因为习近平是借反腐打掉自己的政敌。

赵远明:第一,实际上我觉得提出这个问题,认为习近平的反腐和党内的内斗是一样的。我觉得这个就是说实际上,有一部分人对被反腐败拿下的人,可以说在认识上对他们有抱不平。因为如果说一旦你因为贪腐,被习李政权王歧山给搞掉的话,这个不论你在法律上在道德上,做为腐败的贪腐之人,都是应该谴责的,应该制裁的。好比现在你看从审理薄熙来,到现在传出的周永康他们,他们都是几十亿,上百亿,是天文数字,你说这样的人,你不处理他,你只是认为他是内斗的牺牲品,这个我觉得很难说的过去。

第三,实际上,历来的反腐败都是在政府或执政党内进行的,因为这种形式也不可能说由党外的民主人士,或是社会上的人士进行反腐,不可能的,你也没这权力,他也不让你去。当然,社会上的人揭发检举,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的。但不可能让体制外的人去做这个事情。所以说从表面上看你觉得就是一种内斗,内部的一部分人整另外一部分人,

第三点,就是说对贪腐行为人,一般的应按照法律给予法律上的制裁,或者是处分,这个在中国现在也是基本上按这个方向去做的。好比说双规,双开,判刑。当然我现在觉得判刑好像是走过场似的。真正的如果按照法律规定的话,很多等于是有点放纵他们了,处罚不太严。

我觉得实际上就是说反贪腐,总的来讲现在习李做了一部分,但是从全国范围看,中国现在贪官污吏太多了。当然他比共产党建政以来的其他的反贪腐行为来得范围广,来得速度快。但是我觉得就是说在共产党现在这种情况下,因为共产党可以说根子已经烂了,彻底腐败了,真正说如果习李对反贪腐,对于共产党的命运来讲的话,也就是杯水车薪。虽然他们大范围的搞反贪腐,但是很难阻挡共产党走向灭亡。因为如果说你体制上不改变,实际上中国贪腐的土壤和环境依然存在,你把老贪腐打下去了,新贪腐又逐步的会产生,所以我觉得他们的这种反贪腐实际上是一种杯水车薪的行为。

主持人:另外,我也看到有媒体报道说,习近平、李克强在中共高层开会时都拍过桌子,原因是政令执行受到很大阻力。你对此怎么看?

赵远明:习李所面临的政令不出中南海,实际上在他的前任,胡锦涛和温家宝时候已经存在了。这个我们可以说,这是中国贪腐问题在政令上的一个直接表现。就是说贪腐虽然不是唯一的表现,但是在执行政令方面,是一个非常直接和显著的表现,就是大部分官员心思都放在贪污和腐败上。因为老百姓不是说了吗,(官员)个个拉出来枪毙,肯定有冤枉的,但要是隔一个枪毙一个,肯定有漏网的。就是说贪腐官员在官员总数上占大多数,甚至于百分之八九十,几乎个个都贪。所以说,你这个官员,整天想着怎么捞黑钱,怎么坑国家,怎么坑老百姓,怎么搞女人,他这心思整天放在这里,他哪有心思去执行政务,哪有心思去搞国家建设,搞地方建设?没有了。

我们看到报导,有的官员一个人有十几个,二三十个情人,我们可以算一下,他有这么多情人,他哪有心去干工作啊,就是有心也没有时间去做。因为一个人一天就是24小时,不闭眼不休息他也就是24小时,不会再多了,再多了就是第二天。各级官员都处于这种状态,你即使正令发出去,它也落实不了。现在实际上现代化通讯比十几年前要发达多了,每个人手机啊,IPAD,电脑啊,尤其像中国这些当官的这些都有。好比说你政令从中南海到了海南岛了,但是没有人做。也就是说政令不出中南海,你这个政令发出去之后,没有人理你,没有人去做,没有人去实施它。所以说这是第一个,就是贪腐在这上的直接表现。

第二个,就是说多官员他上来不是靠干上来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干上来的,但是为数不多。都是靠什么行贿啊,受贿啊,往上级进贡漂亮女人啊。这样他得到提拔。那得到提拔之后呢,他没有理政的水平,因为他是靠溜须拍马嘛。那你让他干政务,搞经济建设,他不会,而且他也不领会中央,习李或者王歧山等等中央的各项政策和决定,因为这对他升官发财没有直接关系,他就是把上面的头儿伺候好了,然后他就能够长官,能够发财,能够在官场上混。那么这些人,能够在各级领导上占着位置,挡着道,那么你即使上级有政策,有指示,有精神,在他来讲的话他不理解。即使想做一点,好比说偶尔良心发现,想忙乎忙乎,忙乎不到点子上,或者给你弄歪了。换句话说这些人是维稳不足,添乱有余。你让他干正事儿,他不会,干邪的这行。

第二个问题,我们举例说像政法委。政法委主要管司法,公,检,法,都归它管。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周永康从18大下2013年去之后,政法委并没有什么改变。周永康过去推行的是江泽民的路线,镇压法轮功,用暴力维稳等等这些做法。

但是你看现在没有周永康的政法委,没有什么改变。例如给律师,对良心律师啊,维权律师啊他们年审。都是故意刁难。实际上这些律师是中国人的良心,像高智晟等等,像这类人都应该是国家的宝贵的人力财富。周永康既然不在了,就应该严格按照习近平所说的宪政梦这么一个精神去做,但是你看他们现在是处处刁难,附加很多条件,甚至于不给维权律师,良心律师年审,不让他们通过,造成他们根本无法执业,变相失业了。所以说,他这个造成的影响很坏。人就觉得周永康去了,但政策还是一样。

另外好比说,你看对高智晟律师的迫害,当时搞高智晟案子的,完全是周永康一手制造的,他主要是为了打击法轮功。因为高智晟律师主要是为了替法轮功说一句公道话。连续三次给中央领导去信,谈法轮功问题,但是周永康之流执行的是江派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把高智晟就抓起来判刑,非法关押,这样来打击迫害为法轮功说话的律师。你看到现在,政法委对高智晟案件没有任何动作。高智晟本来是受屈的话,你应该是尽早给他释放出来,你这些事情都不做,让人觉的政法委跟周永康在的时候没什么两样。还是那一套,镇压迫害法轮功的这么一个格局,这么一个思路,这也造成习李政令不出中南海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第四个就是说,由于江泽民执政时间比较长,而且他又恋权,几乎是影响了大约二十多年。他对传统道德,社会风气的破坏,使中国的传统道德伦理遭到很大的破坏。你看现在中国,人的精神、道德下滑非常厉害。好比说现在有老人摔倒了,现在都没人敢扶,为什么呢,你一扶,他赖你给他撞倒了,讹你钱,所以说这些都是对于习李政令不出中南海起到很大作用,也就是说影响非常坏。

听众朋友,今天的【赵远明访谈】节目就到这里,我是静汝,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