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国内及海外社交网站服务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7-05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 在香港大规模民主七一游行活动两天后,多个流行的社交网络称其服务在中国大陆无法使用。即时通讯软件“连我”和雅虎照片分享网站Flickr的用户,本周在中国大陆的服务也受都到严重干扰。很多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中共试图阻扰中国民众接触有关香港民主示威信息的一个步骤。

7月1日起,移动通信应用连我(Line)和KakaoTalk在中国大陆的用户就无法使用上述服务的很多功能,这是上述几家公司在中国大陆遭到的首次严重干扰。3日,雅虎公司的Flickr也无法访问。不仅是社交网络软件被干扰,一传媒集团旗下的香港和台湾苹果日报网站也再次遭遇到中共国家级骇客的攻击,网站连线不断出现〝error(错误)〞。

中国的反互联网审查网站的一位化名为查理•史密斯表示:“这不是一个技术故障。我感觉这些最新的封锁措施是冲着香港示威(七一大游行)来的。”他还补充说,这些互联网服务之所以被封锁,是因为他们可以被用来分享照片和视频。

连我(Line)的一位负责人说,她不清楚该应用在中国大陆何时能够恢复正常。

总部于韩国Pangyo的Kakao Corp.发言人Sonia Im表示,其社交网络平台在中国无法添加新朋友,也无法使用部分表情符号和查看通知。他表示,公司从7月1日开始接到了投诉,那时候就有很多中国用户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从7月1日起,近80万支持民主的示威者在香港参加民主游行,这是中共在17年前接管香港以来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之一,而干扰上诉几家网络恰好在7月1日晚上,很可能说明中国政府采取的一个措施,限制上述服务的使用。中国政府经常会在敏感的时期屏蔽外国网站以及智能手机服务业务。

苹果报社长陈裕鑫说,前几天就有零星的攻击,然而七一当天攻击量显著增加。他表明网站发稿正常,但是使用者连上网站,部分伺服器会承受非常大的攻击量,打开网站后显示前一天的新闻,攻击严重则会直接会显示〝error〞。

7月1日,对于香港大游行的举行,中国大陆的一些微博用户试图在这些社交平台上发表他们对此示威的看法和想法,结果后来发现他们的帐户都被封锁或删除。

过去一个月,中共还干扰了谷歌公司的多项网上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