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台湾前途无需中共“指手画脚”

作者:谷风 发表:2014-07-05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5日讯】台湾民进党台南市长赖清德,6月7日在上海访问时表示:“台湾的前途由2300万人民共同决定”。中共国台办发言人范丽清随即在11日记者会上反击说:“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决定。”

范丽清的荒謬说法,立刻引起台湾社会的反弹、民众强烈的愤怒。毫无疑问,她这番话是明显侵犯了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令台湾人无法接受,并导致台湾网民大举兴师问罪、纷纷在网上呛声:“那你们中国共产党的命运敢不敢交给全中国人民公投决定?”、“先管好自己有没有民主吧,台湾是台湾,中国是中国,自己不要民主还拖别人下水?”、“我们的前途,我们决定”等等。

1949年,国共内战全面结束,海峡两边分别成为两个不同意识形态、不同政治制度的国家。一边是迈向自由、民主的台湾;一边是迈向反自由、反民主的共产大陆。两岸生活方式不同,政治价值观也不同。台湾与大陆分道扬镳、各自跨出两条方向相反的道路。台湾在解严後已成功建立起二十多年的宪政民主制度,大陆则依然是一个信奉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一党专制的独裁政权。

不久前,为反对两岸签署《服贸协议》,太阳花学运发动占领立法院行动,并激起了五十多万民众响应,于3月30日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游行示威,逼使政府搁置《服贸协议》。太阳花学运的发生,标志着台湾新生代对政治、国家前途的关心,他们不仅捍卫了台湾的民主制度,并且向北京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就是台湾人不愿同大陆统一。

自从中共6月10日发表一份《“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後,强调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这不啻是告诉人们,北京政权在《中英联合声明》里承诺香港体制50年不变是一个谎言、一个骗局。一国两制白皮书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香港特区享有高度自治权,现行社会、经济制度不变,依法保障言论、集会自由。

中共这份咄咄逼人的白皮书,同时也激起了海峡对岸台湾人的哗然。香港的“一国两制”离50年不变还有33年,但中共已逼不及待的以一份白皮书来收回“港人治港”的管治权。香港的自由度近十多年来年年下降,国民教育逐渐被大陆赤化,媒体不断自我审查及被中资收买,”一国两制”早被蚕食成“一国一制”,”一国两制”名存实亡。香港的“一国两制”令台湾人不寒而栗。

中共国台办公室主任张志军6月25日首次到台湾访问,实现他的统战之旅。6月28日,他拜访高雄市长,民进党籍的陈菊时说:“大陆尊重台湾民众自己选择的社会制度、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17年前,中共也是同样对香港人说过这番话,然而中共是说一套,做一套,如果真像他们说的那样好听、动听,香港就不会搞“6.22全民公投”,也不会搞“占领中环行动”。张志军在高雄与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于中山大学内的西湾会馆茶叙时,遭到抗议民众示威,高喊“台湾中国,一边一国”、“张志军滚回去”等口号。由于民众激烈的抗议行动,他最后一天在台中市的访问行程提早结束,灰溜溜地走了。张志军访台四天,几乎成为过街老鼠,所到之处皆遭遇如影随形的各种民间团体的抗议。

中共统治大陆65年,中共常常说它代表13亿大陆人,但13亿大陆人何时有授权过中共代表自己,13亿大陆人甚至连话语权都没有,中共是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人民,还说是人民自己的意愿。用毛泽东的话来说,这叫强奸民意。在一个只准许自己说谎、却绝不容许别人说话的国家里,让人们看到一个依然是陈旧的、以谎言和暴力治国的政权。

台湾前途由谁来决定,台湾前途如何决定,这些都与中共无关,无需中共来“指手画脚”。台湾不是中共的殖民地、附庸国,也不是中共统治下的地方政府。国台办发言人范丽清的“台湾未来由全中国人民决定”言论是干涉台湾的主权与内政。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国家的前途与台湾的未来,掌握在2300万台湾人手中,当然由台湾人自己来决定,这是台湾社会的共识,也是对国家主权的一种坚持。正当中共仍然部署千多颗导弹瞄准台湾、仍然扬言不放弃使用武力统一台湾之时,中国大陆对台湾而言还是个“敌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