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落马 “大老虎”势危(图)

“打虎”为直指江系 “贪腐”成必选原因

作者:岳超 发表:2014-07-07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7日讯】北京政府高层的搏弈,其结果似乎越来越清晰了。

6月30日,大陆《新华社》等官方媒体相继报道了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员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的消息,并称徐才厚“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随后从7月1日到3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就“徐才厚案”在头版分别刊发了《铲除腐败决不手软》、《法纪面前没有例外》和《军队形象不容玷污》等三篇评论文章。对此习近平在当天的政治局会议上还特别强调“从严治党,首先是中央政治局的责任。”

徐才厚是习近平上任一年半以来拿下的军阶最高的贪官,也是继薄熙来因贪污受贿等被判无期徒刑之后遭到查处的第二位中央政治局委员。

外界普遍认为,徐才厚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直接提拔的官员,在薄熙来被判无期之后,今年3月就传出徐才厚被调查的消息,到6月30日被官方证实。此外另外两个“江系”的“大老虎”曾庆红、周永康正在被调查的消息也几乎得到了中共官方的证实,政协发言人吕新华3月2日在回应香港南华早报记者有关周永康被调查传言的提问时,回复的一句“你懂的”已迅速成为红遍大陆互联网的最新“网络用语”。这些迹象表明,习近平所指的最后的“大老虎”江泽民被调查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军队反腐 “打虎”直指江系

大陆媒体普遍认为,《人民日报》在7月1日到3日对徐才厚的点名批评,可谓“铺天盖地”,这在近年来实属罕见。7月3日的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说,“军队出了徐才厚这样的人,是对军队形象的玷污,这是决不允许的!”文章同时承认:解放军“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社会上存在的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也会侵蚀部队肌体。”

另据报道,在徐才厚涉贪被开除党籍后,至少四名曾任徐才厚秘书的军队官员被调查,其中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少将已被免职,其他三名正在被调查的官员分别是:曾任总政办公厅副秘书长的现任海军政治部副主任李斌、沈阳军区联勤部政委康晓辉、曾任军委办公厅秘书的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齐长明。

据官方报道称,1943年出生的徐才厚原籍辽宁省瓦房店,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他1963年参军,1968年从高干子弟云集的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毕业后到沈阳军区,从连队副指导员干起,此后30多年,一直从事政治工作,后来平步青云一路高升,做到掌握军官晋升大权的总政治部主任,成为前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的亲信。

2004年9月,已经卸下中共党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两年多的江泽民,将其中央军委主席的职位交给邓小平隔代指定的领导人胡锦涛,与此同时,徐才厚被提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但提拔徐才厚的人并非是胡锦涛,而是江泽民。

据中国军队退役的当代史专家辛子陵对美国之音表示,在胡锦涛时代,胡锦涛只能审批少将一级官员,而中将以上的官员则依然是离任但仍操纵政局的江泽民审批,徐才厚就是其中一员。

巨额贪腐 海外资金曝光

据目前大陆媒体公布的调查结果,徐才厚从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那里收受三千六百万元现金和在上海的四套房产。谷俊山因涉嫌贪污、受贿、滥权以及挪用公款,已于今年3月31日被大陆军事法庭提起公诉。

然而另有媒体报道,真正压垮徐才厚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发生在香港的天价弃保案。据香港《苹果日报》3月20日报导,22岁女子赵丹娜持双程证去年曾在香港多家银行的八个帐户替徐才厚家族处理100亿港元,被香港金融监管机构发现后,移送司法部门候审,却在今年初赵丹娜出人意料的放弃保释金三千万港币而潜逃。而在今年两会期间,曾举报谷俊山的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儿子刘源还特意反问香港媒体,该弃保案进展如何,外界普遍认为这个反问充满了玄机。博讯网也报道称,徐才厚目前主动交出的赃款就超过10亿人民币。

徐才厚真正的受贿金额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预计其数额肯定不小,甚至堪比日本媒体爆料的薄熙来家族在海外存放的60亿美金。

打虎目标 日渐锁定江系

徐才厚落马之后,下一个即将被公示的“大老虎”又将是谁呢?

大陆媒体报道,曾任周永康秘书的五位官员目前也已被一一调查或双开,他们分别是中石油原副总经理李华林、四川省委原常委郭永祥、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中油国际党委书记沈定成和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

有海外媒体爆料称,同样被江泽民提拔,和徐才厚共事的另一位前中共军委福主席郭伯雄,也于今年清明节后被中纪委带走,现被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全面展开调查。

另有媒体报道,同为江派的现任常委张德江、以及刚刚落马的徐才厚两人前期共同的政治“伯乐”、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赵南起也已经被中纪委调查。赵南起为朝鲜族人,曾在中共建政之初被派往朝鲜,为彭德怀做过朝语翻译,回国后在吉林省和延吉地区的军队和地方部门内长期任职,在此期间曾将徐才厚、张德江提拔为自己的下属。

随着“打虎”范围不断扩大,落马的官员也越来越多,级别也前所未有的达到了政治局委员这一级别,然而习近平打虎的目标和路线也似乎越来越清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