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养老”,对民众的最后榨取?

作者:王大威 发表:2014-07-07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7日讯】{“以房养老”即使备受质疑,还是不可避免地到来了。2014年6月23日,中国保监会正式下发《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针对“60岁以上拥有房屋完全独立产权的老年人”开展试点。按照“住房反向抵押贷款”的定义,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给银行或保险公司,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的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在老人去世后,银行或保险公司收回住房的使用权。

什么叫“以房养老”?就是你这一生再也领不到钱了。我给各位打个比方,一个年轻人,他刚从学校毕业进入社会努力工作。几年之后,他向银行借了按揭贷款,买了个房子。按照规定,他将每月付按揭,连续还款30年。30年后,这个房子的贷款还清,正式属于他本人。但是很不幸的,政府在这个时候告诉你,65岁之前先不发你退休金。你如果身体还很好,就去养老院“男耕女织”;身体不好,就把房子抵押给银行,它会给你一大笔钱,用来养老。等你死以后,房子又回到银行手里。到最后你会发现,你这一生就围绕这个房子在打转,而且是一无所有,片瓦无存。}---注

中国的民众是全世界工作强度最大、工作时间最长的人群。为何生活在西方社会的人可以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而最勤劳、辛苦的中国人却为了养老、住房、医疗、教育、饮食而整日奔波不停?中国人创造的财富哪里去了?中国人怎样才能过上相对高质量的生活?笔者接下来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几十年来,中国人确实创造了大量的财富,“GDP世界第二”,“外汇储备世界第一”,“奢侈品消费世界第一”,“中国土豪全世界疯狂购物”。但为何普通民众几十年来生存的压力不减反增,完全感受不到“经济发展成果呢”?原因很简单:财富被政府(中共)榨取了,一个普通的百姓工作的成果是如何被政府(中共)盗走的呢?

1,普通百姓尤其是年轻人都切身的感受到了高房价带来的压力,为了房贷或是攒钱,不敢吃、不敢穿、不敢玩,生不起、病不起。其实房屋的单纯建筑成本只有房价的十分之一或几分之一,大部分利润是归于地方财政的“土地出让金”。就这样,很多年轻人就这样为政府(中共)打工了一生。

2,“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这是政府(中共)超发货币所制。通过滥发货币,稀释每个人的财富,抢来的部分变成它的“经济调控手段”了,“国家外汇储备了”。

3,“我们的工资和非洲差不多,物价和美国差不多”。原因就是中国独有的“商品流通税”。我们衣、食、住、行的每一次消费都要缴纳比例很高的“商品流通税”。

其他就不举例了,现在还要推出“以房养老”,真是要榨取到“一无所有,片瓦无存”啊。

中国的“经济发展成果”普通的百姓感受不到,并不是所有人都感受不到,特权阶层(被中共养着的人群)就能感受到,而且还感受得很明显,要不然也没有“奢侈品消费世界第一”,“中国土豪全世界疯狂购物”等现象,就像最近曝光的日均消费千元的“干部培训中心”,还有高养老金、高福利、医疗保障、贪腐机会,这是每一个在中国生活的人都很清楚的事。

中国的“经济发展成果”中国的普通百姓感受不到,外国的普通百姓不一定感受不到。中国普通百姓都羡慕外国人的生活,但不知道的是,他们能有这样的生活,中国民众做了很大的贡献。简单的说,一个国家人都要求少干活,享受高福利,这可能吗?笨理一想就是不可能的,但你们不给我福利,我就不给你们选票,怎么弄钱你们自己想办法去。中共正是钻了这样的空子,只要你们对我欺榨中国老百姓的事默认,我们就给你贸易大单,就让你来我这儿一起瓜分中国民众创造的财富。其实也无所谓钻空子,它们可能本来就是“马克思主义”同一伙的,只不过一方唱黑脸、一方唱白脸罢了。

这么看来,中国人要想摆脱中共,过上高质量的生活,靠西方“民主、自由”的外部力量是不可能的,“民主、自由”的崇高理想在利益面前就大打折扣了。那靠谁呢?靠自己,怎么办呢?一不用上街游行,二不用喊口号,三不用自己组建“地方政府”,就是身体力行的参与、支持、声援退党活动,现在已经有一亿七千万人参与了这个活动,这一亿七千万人散发的正的力量已经让邪恶慌了神、乱了营,被炙烤的无处躲藏,如有更多的人参与,那一切恶的力量、旧的力量就构不成阻挡,中国人也会立即改善了生活环境,更重要的是真实的生命得到了救度,这可能是作为人这种生命,内心深处最大的渴望。

注引自郎咸平《“以房养老”:中国畸形社保体系的产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