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认为能在战役中击败美国?(组图)

发表:2014-07-08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抱歉,中国,美国仍占上风。(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07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韩云编译报道)据英国《周刊报道》7月7日发表的文章“中共认为它能在战役中击败美国”(China thinks it can defeat America in battle)。以下是译文:

先说坏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以为,它能成功阻止美国干预其入侵台湾或其它北京挑起的冲突事件。

再说好消息,鉴于一主要原因,中共想错了,它显然忽视了美国核潜艇的决定性力量。

而且,由于经济和人口结构原因,北京只有很窄的历史窗口用其武力来改变世界权力结构,若中共在为了20余年间不做出重大的军事动作,那么可能就永远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美国海军潜艇部队,即当今世界次序的幕后主要捍卫者,必须再以20年时间压阵反击中共,此后,在与中共日益升级的冷战中,美国就能赢得一场悄然而至的胜利。

中共如何获胜?

坏消息来自美国空军国家航空和太空情报中心的福艾尔(Lee Fuell),福艾尔于1月30日在华府向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作出证词。

多年来,中共军事计划假设,共军对台湾或某争议岛屿发起攻击,必须先对驻防日本和关岛的美军发动类似珍珠港事件式的先发制人导弹攻击。共军对具有压倒性优势的美国干预非常害怕,因此它真的认为它不可能获胜,除非在主要战役展开之前,就将美军从战场移除。

先发制人的攻击,无须赘言,是高风险的主张,如果成功,共军就可能确保足够的空间和时间以击败守军,占据领土,将自身置于战后调停的有利地位。

但若中共未能在偷袭中瘫痪美军,北京将发现自己至少在两条战线上打一场全面战争:对抗其入侵的国家,以及全面动员或强势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全部力量。

那是过去的状况,但经历了20余年的持续军事现代化之后,中共军方在去年左右从根本上改变其战略。根据福艾尔称,最近共军军官的著作称“解放军有更多的信心能更容易顶住美国的介入”。

先发制人的攻击已不作考量,有这种方案法,就有美国反击的风险。取而代之,北京认为它能攻击台湾或其它邻居,同时又不流血的吓阻美国干预,通过部署极其强势的军事力量--弹道导弹、航空母舰、喷气战机或诸如此类就能实现--华府就不敢介入。

吓阻美国的连锁反应可能改变世界格局。大西洋委员会学者克利夫(Roger Cliff)在1月30日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核委员会的听证中指出:“背弃我们保护台湾、日本、或菲律宾的义务,无异于将东亚割让给中共统治”。

更糟的是,世界自由经济秩序、以及民主的整个概念,可能遭受无法弥补的伤害。克利夫断言:“在一个民主国家能生存和发展的世界中,美国既有道德利益和又有物质利益”。

自由世界秩序所幸运的是,美国拥有世界最强大的潜艇部队,准备迅速击沉任何中共入侵舰队。共军在宣称其准备延阻美军时,看来忽略了华府的巨大水下优势。


(Getty Images)

悄声服役

北京忽视美国潜艇并不令人意外。大多数美国人也忽视自己的水下舰队,这并非他们的过失,美国潜艇部队需要竭力避免媒体报导,以便最大限度的保密并匿踪。美国海军在其网页表示:“潜艇无形巡航世界大洋”。

无形无声,这就是为何潜艇部队称己为“悄声服役”。

美国海军有74艘潜艇,其中60艘攻击型或导弹潜艇优化为搜索和击沉其它舰船或摧毁地面目标;余下14艘是弹道导弹潜艇携带核导弹,并不例行参与军事行动,以避免动用核武器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33艘攻击型导弹潜艇配属太平洋舰队,主要基地在华盛顿州、加州、夏威夷、关岛。太平洋舰队的潜艇每1年半部署6个月左右,经常停靠日本和韩国,偶尔甚至穿越北极冰层。

根据前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司令汉内(Cecil Haney)上将的介绍:在任何一天都有17艘潜艇巡航,而且有8艘“前沿部署”,即潜艇位于潜在战斗区域的战位上,对太平洋舰队而言,那基本上是指中国附近水域。

美国有数种潜艇型号,众多的洛杉矶级攻击型是冷战的中坚力量,正在稳步被较新的弗吉尼亚级替换,后者改进了匿踪性和声纳系统。机密的海狼型,为数仅3艘,全都在太平洋,大型、快速、比任何其它级别潜艇都配备更多武器。俄亥俄级导弹潜艇原配备弹道导弹,改装后配有154枚巡航导弹。

平均而言,与世界的其它潜艇比较,美国潜艇更大、更快、更静、更强。英国正在建造仅7艘新式敏锐级攻击型,俄国希望维持12艘现代化的攻击型,中共正想方设法部署少量低档核潜艇。

潜艇能潜伏在波涛之下,突然发射鱼雷和导弹,具有的战术和战略效果与其相对少的数量远不成比例。在1982年的福克兰战争中,英国潜艇征服者号用鱼雷击沉阿根廷巡洋舰贝尔格拉诺将军号,击毙323人,导致其余阿根廷舰队在冲突期间龟缩不前。

美国潜艇在中国水域附近每次8艘的警戒线,与中共的军事计画相比,具有等同的摧毁力,尤其考量共军有限的反潜技术。克利夫作证说:“尽管中共能控制台湾周围的海面,在可预见的未来,其发现并击沉美国潜艇的能力极其有限”。

因此,一支现代化的共军认为它有手段在海上、陆地、空中和美国作战,这几乎没有关系,若共军不能将入侵舰队安全航行作为其领土野心的一部分,它就不能达成其战略目标--通过公开的军事手段夺取台湾或其它领国声明的某些岛屿。

现实必须告诉华府的自身战略,鉴于在上世纪美国已基本实现其为之奋斗的世界秩序,美国只需保持并防卫该秩序。换而言之,美国有对付中共的战略高地,因为后者必须进攻并改变世界以得到它想要的。

在实际军事状况中,这意谓着五角大楼或多或少能忽略大部分中共的军事能力,包括那些看来威胁传统美国优势的核武、空战、机械化地面作战、水面海战。
美国海军研究生院教授休斯(Wayne Hughes)指出:“我们不会入侵中国,因此地面部队不参与,我们不会先使用核武,我们不应采用空对海攻击计画对付大陆,因为那是发动第四次世界大战的肯定方式”。

相反,美国必须制止中共自由进出其附近水域。休斯说:“我们需要仅足够的能力在海上威慑一战。”以休斯的观点,一支反击中共的优化舰队将有大量的小型水面舰船用于实施贸易封锁,但作战主角是潜艇,“以对中国海域的所有中共战舰和商船造成毁灭性威胁”。

克利夫估计在战时,每艘美国潜艇都能发射“一些鱼雷”,然后按需要“撤退自保”。但假设8艘潜艇每艘发射3枚鱼雷,仅半数击中目标,美国攻击型潜艇能摧毁所有的中共主要两栖舰船,而只有依赖这些两栖舰船,北京才能入侵台湾或夺取争议岛屿。


(Getty Images)

等待中共衰退

若美国潜艇部队能再压阵20年,中共可能尚未攻击任何国家,就从当今的逼人态势中衰亡,那是由于中国的经济和人口趋势表明:人口快速老化,经济增长趋缓,军事现代化可用资源更少。

公平而言,几乎所有发展中国家也在经历这类人口老化、经济放缓、日益和平,但中国的趋势表明是由于出生率的超常直线下跌,可追溯到中共的一胎化政策。

另一因素是,由于独裁政府使得集中投资成为可能,也因为中共政府完全无视自然环境和中国普通百姓的人权,中国经济的非正常速度已波及其真实的潜力。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分析员埃里克森(Andrew Erickson)告诉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推动中国30余年高增长的的经济模式显然不可持续”。

埃里克森描述中国“压抑已久的国家潜力”可能最早在2030年开始到期,那时中国将有全世界最多的年逾65岁的人口。他预测:“一个老龄化社会悬念上升,背负着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加剧慢性疾病发病率,将可能消耗用于军事开发和维持经济的开支”。

很明智,美国政治和军事领导者已将投资用于维持美国水下力量有如此之久。在潜艇产量令人担忧的下降之后,五角大楼已提出要求,而且国会已拨款,每年订购获得2艘弗吉尼亚级潜艇,每艘造价约25亿美元,这一订购速度足以无限期维持世界最大的核潜艇舰队。

五角大楼也在改进弗吉尼亚级的设计,增加水下发射无人飞机、额外的导弹载量、潜在的新式反舰导弹。

中共军方假设中国在世界的位置、其基本国家趋势、以及美国旨在摧毁中共计划的军事力量方面的顶尖优势,表面看来能乐观认为他们能发起对邻国的进攻,而无须先打垮美军。

先发制人的攻击不会造成任何不同,因为真正用于遏制中共的美军正是中共无法触及的。

因为他们在海底深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