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访民遭强拆 上访无果自杀抗议(图)

发表:2014-07-12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位女性访民因遭强拆上访无果自杀抗议。(网络翻拍)

【看中国2014年07月12日讯】近日,访民走投无路自杀事件频传。7月5日重庆江北区一名女访民因强拆问题多年上访无果在区信访办以自杀方式表达诉求,随后被救但伤势严重。此外,吉林亦有一名女访民7月7日因到北京上访讨公道,中途被警察拦截押返家乡后遭拘留,为表达抗议在拘留所内割腕自杀,所幸被抢救生还。

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楼房村访民简少碧,7月5日上午在江北区信访办自杀。其丈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妻子自杀的前一天,他们家剩下唯一的宅基地被施工方强行开工,他与妻子及兄嫂等,跟施工方理论,遭20多名施工人员包围,手持双拐杖的简少碧被推倒在地,随后把8名家人强行抓上车,送往江北区政府信访办。

由于事情一直得不到解决,简少碧走投无路喝下农药以示抗议。“7月5日进去的,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完全没有苏醒。”直到11日才醒过来,医生称身体状态仍然处于危险期。”

简少碧丈夫表示,政府是把他们逼上绝路,只有死才能解决问题。

据悉,2013年11月26日,当局强拆楼房村的房屋,拆迁人员对简少碧夫妇采取暴力,简少碧当时脚筋被打断,住院18日未痊愈就被政府赶出医院,至今仍需持双拐杖。

简少碧披露,政府征地拆迁他家没拿一分钱,也没跟政府有任何协议,当局把房子推倒,最后400多平方的宅基地也保不住。

另外,吉林四平巿访民孟繁波7月7日亦在拘留所割腕自杀以示抗议。

孟繁波披露,7月3日她去北京上访,在府右街被警察拦截后带往派出所,随后送往马家楼,当晚被押返家乡。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刑事拘留她15天,后改为5天。

在拘留所期间,孟繁波绝食抗议,后感到头痛剧烈,曾寻求派出所给予帮助治疗,遭到拒绝后,因头痛难忍决定割腕自杀,被囚友发现及时抢救生还。目前她已住院4天,不清楚康复​​后是否仍然被拘留。

据悉,2008年孟繁波因丈夫车祸去世,法院指孟繁波93年结婚时没有办理结婚证,因此,未将丈夫的财产判给她与儿子。但孟繁波表示,当出她与丈夫是事实婚姻,一直上访只为讨回公道。

责任编辑:黛嘉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