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有哪些神秘低调的智囊?(图)

作者:黄容 发表:2014-07-12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上台之后,他的一系列对内对外政策和做法在国内外引发议论
 

【看中国2014年0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黄容综合报导)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上台之后,他的一系列对内对外政策和做法在国内外引发议论,很多人对他拥有什么样的智囊非常好奇,除了大家较为熟悉的“三朝老臣”、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外,还有哪些人在给他出谋献策呢?

海外媒体曾总结出习近平的7大智囊,报导说,这群行事低调的智囊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丁薛祥,可望成为首席智囊的何毅亭、习近平秘书朱国锋、钟绍军,以及两大文胆李书磊、刘鹤。

栗战书被称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他于2012年9月出任中央办公厅主任,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晋升中央政治局委员,同时兼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从1983年的县委书记到进入中共的领导层,栗战书用了近30年的历练,凡是习近平出访的新闻,就一定会出现栗战书的身影。

栗战书之所以能入主中办,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他熟悉各“山头”,能帮助习近平从中周转,平衡各方势力。

丁薛祥仕途起步于陈良宇时代,在陈良宇主政上海时期官至组织部副部长。后陈良宇落马,习近平上任,丁薛祥作为当时习近平的“左膀右臂”,很快就稳住了局面,这让习近平注意到丁薛祥的能力和低调作风,将其从市委办公厅主任提拔至市委秘书长,并担任上海市委常委。

中共十八大后,丁薛祥掌控上海政法委,阻击了江派的吴志明,成为政法委书记。2013年5月,丁薛祥被调到中央工作,出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总书记办公室主任,7月,兼习办主任。

与习近平同乡的何毅亭被认为是习的“铁杆”,拥有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于2000年6月,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2013年9月,何毅亭被派往中共中央党校担任常务副校长,被认为是在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安钉子”。

朱国峰的行事非常低调,是极少数找不到任何官方或民间简历以及任何消息的中共高官之一。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他一直与习近平、栗战书等人坐在会谈桌的同一排,而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秦刚等人则坐在后排,这显示朱国锋已拥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随后有媒体报导,朱国锋毕业于北京大学,在十八大前就已调到习近平身边工作。

钟绍军是习近平的亲信。习近平调任浙江时,其秘书正是浙江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钟绍军;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时,钟也跟随去了上海;当年秋天,习近平晋升政治局常委,又将钟带入中南海,一直在“习办”工作,并兼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

2013年6月,习近平让贴身大秘钟绍军空降中央军委办公厅。有报导称,钟绍军进入军委办公厅后,收集了大量江派军中大佬徐才厚的材料,为习近平抓捕徐才厚立下大功。

有“北大神童”之称的李书磊曾是习近平的政治秘书。今年1月,李书磊卸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一职,并“空降”至福建,出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被认为是在江派人马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安钉子”。

刘鹤,北京人,现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习近平日前率团出访韩国,随行人员除3名副总理级官员外,陪同习近平访问韩国的还有4名部长级官员,其中一人就是刘鹤。刘鹤是习近平在经济问题上的智囊。有报导说,刘鹤和习近平曾一起就读北京101中学,深得习近平的信任。

除了上述7人,7月8日,习近平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紧急召见智囊,与会的专家有林毅夫、刘世锦、樊纲、李扬、王战等,另外还包括央行行长周小川、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等主管财经口的一把手。

报导称,这场座谈会是十八大以来首次公开对外报导的一次会议,这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智库机构及智库人物“谏言参与”中国高层决策的现象将会越来越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