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新领导人排位名单曝光(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7-15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中共领导人排名先后被外界认为是一个政治问题。西藏前常委吴逢惠于7月9日逝世,中共现任高层及退休常委表示慰问和哀悼。在大陆媒体的报道排名中,现任常委习近平和刘云山在前两位,及政治局委员赵乐际,之后便是胡锦涛、朱镕基。有观察认为,这与此前官员逝世时的领导人排名安排类同,似乎已成为今后领导人排名的既定模式。

据《西藏日报》报道,吴逢惠逝世后,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陈全国、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梁田庚等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问。

中共这次高层人士排名引起外界关注,除位居前列的现任政治局常委外,胡锦涛、朱镕基等中共前领导人位居政治局委员之后,而江泽民没在其列。

今年4月四川省委原中共书记王黎之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刘奇葆、赵乐际、郭金龙、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岚清、万里、田纪云、杨汝岱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而江泽民也没在其列。

不过,也有很多官方报道并未将其作为唯一遵循的规律。在郑天翔逝世约一个月后中国著名艺人红线女告别仪式期间,同样见诸报道的胡锦涛被置于现任政治局常委与政治局委员之间,朱镕基和温家宝则位于政治局委员之后。

分析指出,这些不同形式表明中共党内领导人排位的某种“混乱”,或许也说明了高层对于这种“秘室政治”色彩浓厚的潜规则的摒弃,不再对宣传体系作统一要求。

这一安排在之前类似报道的排名中已有多次先例。

去年1月,新华社报导中共领导参加悼念中共上将杨白冰的排名是,胡锦涛居首,之后是习近平、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及张高丽等政治局常委,最后才是江泽民。

据悉,中共“十八大”前,江泽民在官方公开活动中的排名,一向都紧随胡锦涛之后,而2013年3月胡锦涛退下来之后,江泽民和胡锦涛的排名有所不同。

2013年4月25日,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全国总工会主席倪志福遗体火化。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在倪志福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江泽民、胡锦涛等,前往医院看望和哀悼。

相对上述两次排名,分析认为,江泽民和胡锦涛的排位发生变化,但是都排在现职七常委之后。

但到去年11月前中顾委委员郑天翔在北京逝世,哀悼排名发生了戏剧性变化,江泽民已不在名单里,其排名顺序为: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郭金龙、胡锦涛、朱镕基、向巴平措等领导人以不同方式对徐洪森逝世表示哀悼和慰问。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孰前孰后的问题,这就考量以后中共的新闻报导次序问题,这就体现了孰高孰低的问题。

中共高层领导人“排名约定俗成”

尽管中共领导人排名富含重要的政治信息,但无成文的制度规范。但是由于中共政治的特殊性,外界往往将中共领导人的排名视为观察政治变动的一个窗口。

分析认为,这些或长或短的名单进入公众视野的方式,一般是在重大活动、庆典,或中共党内重要干部去世的新闻报导中。

一位曾担任《人民日报》头版编辑的媒体人说,“在这些报导中,中央媒体都有一张由中共中央下发的名单,依照名单对出席活动的现任和卸任领导人进行排序。”

大陆的《南方周末》一篇报导曾举了刘少奇的例子说,“文革”开始时,刘少奇在政治局常委中的排名由第二位下降到第八位,这成为他之后被开除出党、迫害致死的先兆;而“文革”结束后,中共老干部平反和复出,也往往以名字重新出现在新闻报导中为标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