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应商雇佣童工 三星暂停与其合作(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7-15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星电子供应商东莞新洋电子有限公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三星在华电子供应商东莞新洋电子有限公司被发现雇用童工,三星电子周一(14日)宣布,中止与新洋电子的业务往来。

总部设于纽约的劳工权益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上周四发表调查报告,指三星供应商东莞新洋电子被发现至少雇佣“ 5 名童工”,且未与童工签订合约。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周一发表声明,表示已暂停与中国供应商东莞新洋电子有限公司的业务往来。这是三星电子首次因童工问题与中国供应商暂停合作,三星还表示对雇用童工采取“零容忍”政策,若调查结果属实,三星将永久停止与其业务往来。

声明说,三星将强化自家厂区与代工工厂的招募程序,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声明称,自2013年起,三星已对东莞新洋电子进行了三次核算,但并未发现任何雇用童工案例。在劳工权益组织中国劳工观察提出有关指控后,三星再次调查,发现了“在6月29日一次非法招募过程的证据”。这是三星首次报告发现其供应商雇用未成年工人的证据。

长期在国内从事劳工权益的苏小姐对此现象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童工屡禁不止,主要由于工厂的招工不足,及家长、学校带领未成年儿童出外打工所致。

她说:第一种是因为教育资源,没有其他的教育选择。他们的父母也没办法照顾,就带在身边。另外一些,是偏远的少数民族地区,有整个供应鍊,一个拉一个,把他们的小朋友带出来。现在另外一种,是学校安排学生去实习,没有年龄的把关,也有机会安排童工到工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