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变质肉!日本麦当劳等停售中国製鸡块(图)

发表:2014-07-23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麦当劳公司”。(南洲提供)

【看中国2014年07月23日讯】“日本麦当劳公司”和“日本全家便利店公司”22号发布消息称,由于中国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过期鸡肉的问题,日本已停售有关商品。

日本麦当劳22号发布消息称,由于中国“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提供过期变质肉类原料,于21号终止销售在日本全国使用该厂商提供的原料的“麦乐鸡”。

日本麦当劳公司称,日本国内销售的“麦乐鸡”中约有2成进口自该公司。约有1340家日本麦当劳店铺过去曾使用从该食品公司进口的鸡肉,约占日本全国店铺总数的四成。2013年日本从该公司进口了约4300吨麦乐鸡。

其中,大约500家正在使用问题鸡肉的店铺已于21号到22号停售麦乐鸡。其余的约840家店铺目前未使用问题鸡肉,用的是泰国及中国其它公司生产的鸡肉。据悉,除了麦乐鸡以外,其它商品并未使用问题鸡肉。麦当劳称,已着手进口泰国及中国的其它公司生产的鸡肉。

日本麦当劳官网22号发布声明称,就有关中国媒体曝光的上海福喜使用过期鸡肉一事,麦当劳完全不知情。在知晓情况后,麦当劳马上停止了鸡肉原料的购入并展开调查。目前,”麦乐鸡“的鸡肉原料已经找到其它替代生产商。另外,日本麦当劳还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食用这类麦乐鸡后有身体不适的信息。

一位在东京的日本麦当劳常客鹿島女士向本台表示说:“麦当劳是有信用店,我常去吃,現在麦当劳也出了问题, 又是中国,我不知道那里沒问题。”

另一方面, “日本全家便利店”出售的“蒜香鸡块”也一直从该公司进口。“日本全家便利店公司” 22号发布声明称,“日本全家便利店公司”的一万多家店已全部停止出售有关商品,目前正在调查进口鸡肉是否确实过期。

原标题:“日本麦当劳”和“日本全家”停售从中国进口的问题鸡肉

(有删节)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