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不稳?香港人移民加拿大申请趋势上升

发表:2014-07-28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顾问︰料与政局不稳有关

虽然联邦政府收紧移民法例,对申请人有更高的要求,但今年有不少香港人把握机会,通过移民顾问或律师达成移民目标。有移民顾问透露农历年后,查询及申办的个案确实增加两至三倍,可能与香港的政治局势有关,希望子女在较好的教育制度及环境下成长。   

移民顾问黄国为指出,在这大半年内多了这类人士查询情况,最近他协助数名客户成功申请。当中有香港夫妇放弃原来的高薪厚职,带同子女移居加国;申请人已获本地专上学院录取,准备完成课程后在这里寻找工作,达成移民的梦想。   

“每月处理逾10个案”   

黄国为分析在香港回归中国后,港人申请移居加国数目大幅减少,但这种移民趋势可能有所改变,最近香港政局不稳,不少人为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机会,一些具备资格的人士把握移民机会,因而令申请移民加拿大的人数回升。   

此外,移民部于4月底公布,由5月1日至1月推行的“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项目,接受25,000个申请,职业类别增至50个,每个上限1,000名。黄国为认为由于当局放宽限制,申请人只要符合工作经验及语言等条件,毋须有雇主聘请也可以申办,估计吸引更多人移居加拿大。   

从事移民顾问服务的陆炳雄称,自今年农历年后,其公司接获香港人申请移民的个案多了两至三倍,平均每月处理10多个个案。申请者有不少是回流香港的人,其中有部分已取得公民身分,在1997年前回港定居,如今子女开始上高中或大学,重办回加居留的手续。另有一些是回港前仍是单身,后来结婚,子女在香港出生,计划移民加拿大。   

开放政策吸引留学生   

陆炳雄称早年留学生移民加国的条件较为严格,如今政府开放政策,一些曾是4至5年前在本地找不到工作而回港的留学生,也有意愿尝试申请。魁省放宽政策容许申请者有资产160万元及80万元投资金额,经抽签形式可以获批,都会吸引更多人士申请。   

对于会否可能触发新一波港人移民潮,陆炳雄认为可能属较小规模,不像1997年前的情况;但不排除可能是香港政局不稳定、教育制度问题,以及加国居住环境等因素引起。目前加国收紧移民法例,希望吸纳年青移民在本地定居,协助国家发展。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