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应向加拿大学习的9件事(组图)

发表:2014-07-28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是一个相对比较年轻的国家,自然还有很多需要向其他国家学习之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加拿大没有摸索出自己的一套强国富民之路。加拿大人树立的全球形象是谦卑有礼,但是不要以为他们就温顺如绵羊,其实恰恰相反,他们有着很强的价值观,坚决维护自己的信仰。

总的来说,加拿大有10点值得其他国家借鉴学习

1.友善待人

世界各国爱拿加拿大人开玩笑,说他们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会道歉。但是这说明他们有担当,不怕承担过错,希望日子照常过下去。研究表明,加拿大人把“对不起”当做“顺畅、呵护规矩、和谐的交流”方式。

2.家庭第一

加拿大的人口越来越多,需要确保在组建自己的家庭时能够得到支持,而他们可以直接从政府那里获得这样的支持。加拿大的产假政策是全世界最人性化的之一,给新晋父母提供了52周的假期(妈妈17周,如果父母原因的话,也可以给他们35周,让他们自己分配)。在此期间,父母每周可以得到55%的平均工资,最高$48,600。这项政策还能保护他们的工作,确保他们想回来工作时不至于被调岗或者失业。

3.制造欢乐

你是不是特别喜欢美国的那些喜剧演员,不过你知道吗,其实他们是加拿大人,或者退一万步讲,他们至少是师从加拿大人。比较有名的走出国门的喜剧大咖 包括:Saturday Night Live 创办者Lorne Michaels、Jim Carrey、Seth Rogen、Jay Baruchel和Will Arnett。加拿大何以成为欢乐的温床?不把自己太当回事似乎是第一要诀。

4.从多元中汲取力量

加拿大人最引以为豪的是其多样性和与众不同,他们从不试着去融为一体。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吸引了来自近200个国家的移民。在加拿大的每个城市都可以看到那些国家的缩影。一年到头,会有各种活动和庆典在欢庆各自的文化,不同背景的人也都会积极参与进来。从街标到广告上各种非官方字体,也可感受到加拿大的多元文化。

5.自然风景面积越大越好

加拿大的自然美景令人震撼。连绵巍峨的山峰、传统的原住民聚集区、适合冲浪的海滩、超现代化的城市、偏远的渔村——加拿大国土广袤,这就意味着你能想到的生活方式在加拿大都可以看到。

6.明星可以过上他们向往的平凡生活

每年会有几十部电影来加拿大拍摄,用税收减免政策和一些相像的地方吸引美国的电影工作室来此取景。加拿大还诞生了诸多享誉世界的乐队和音乐家,如 Arcade Fire和Drake。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当你走在伦敦、蒙特利尔或温哥华的街头,擦肩而过的可能就是国际名流。除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其它时候在加拿大很有狗仔队到处打探明星消息,所以像Rachel McAdams这样的大明星也不用担心会被侵犯隐私,他们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

7.两种语言胜过一种

加拿大有两种官方语言——英语和法语,所以加拿大人精通双语,多数人在学校都学过所在省或地区的少数民族语言。加之,大部分城市都有多元文化的背景,所以很多人在社区和家里可以说多种语言,这对智力和健康都有好处。

8.世界很大 多出去走走才知道

加拿大人喜欢旅游,不管是南下去美国,还是去其他国家,所以在全世界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背包和行李上插着加拿大的枫叶旗。不管去哪儿,加拿大人都喜欢去了解加拿大以外的世界,他们在看待全球冲突或国际美食等各种事情时,就有了更广的视角。

9.不要被坏天气搞砸了心情

如果你生活的地方经常狂风暴雨,还时不时地下大雪,只是偶尔才能见太阳露脸,那就走地下通道,气温再低也不会阻碍你四处走动。加拿大的购物中心、写字楼和大学校园都有很大的地下空间,人们可以走着上下班,这样在寒冬季节就不会被冻得乱抖啦!

来源:约克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