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移民纸申请老人金 毋须花钱补领移民纸(图)

发表:2014-07-29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遗失移民纸而又需要申领老人金的人士,现时毋须补领移民纸,只需授权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直接向移民部索取资料﹐同时审批老人金﹐两者便可同步进行﹐省时省力。若加拿大服务部向移民部索取资料时出现问题﹐政府会去信通知申请人。

过去年满65岁的加拿大合法居民申请老人金时﹐要向加拿大服务部申请﹐并要附上当年的移民纸,申请人若遗失移民纸﹐则须先行补领﹐费用30元。

但从去年11月开始﹐市民只须填写一份同意书(Consent To Exchange Information Wite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容许加拿大服务部向联邦移民索取申请人入境资料即可﹐毋须费用。

多华会安居服务员刘湘蕴指出﹐让移加拿大服务直接向移民部索取资料的方法相对较简单。

申请人只须将申请老人金及同意书寄交加拿大服务部﹐由加拿大服务部直接向移民部索取资料﹐同时审批老人金﹐两者便可同步进行﹐省时省力。

过去要补领移民纸的长者﹐同时又要申请老人金﹐便要分开提交申请表。一份交向移民部申请补领,老人金的申请表格则递交至加拿大服务部。当长者成功补领移民纸后﹐才能申请老人金﹔否则﹐加拿大服务部无法确认申请人正式移民入境的日期﹐便会耽误了老人金的审批。

补领移民纸平均须时4个月左右﹐申请老人金则须时至少半年﹔若同时递交同意书及老人金申请表格﹐处理时间与普通个案分别不大。

根据IMMIgroup公司网上资料显示﹐申请老人金时﹐若因没有移民纸而不获审批﹐长者可要求移民部紧急加快的补发移民纸﹐但申请人必须附上一份由加拿大服务部发出的信件﹐表明因未获得移民纸证明﹐老人金的申请会在指定时间内被拒﹐移民部便会加快处理补领手续﹐需时约4至8周。

但刘湘蕴提醒长者﹐若他们早已发现移民纸遗失﹐可尽早申请补领﹐不必留待快将65岁时﹐才赶忙补领﹐便可避免申领老人金被耽搁。

刘湘蕴指出﹐两者所需要提出的证明文件亦差不多。

她认为﹐对于已成为加拿大公民的长者来说﹐移民纸除用作申请老人金外﹐其他用途不大﹐故她一般会主张长者使用将同意书及老人金申请表格一并递交的方法﹐因为省事省钱。

不过﹐刘湘蕴表示﹐有个别长者不介意多缴费﹐仍坚持补领移民纸﹐只望为自己留个纪念。另外﹐持有枫叶卡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在更新枫叶卡时﹐亦须要移民纸作为辅助文件﹐故他们若遗失移民纸﹐仍需要补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