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种植可可豆 非洲农民首次品尝巧克力(图)

发表:2014-07-31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无论你喜欢哪一种形状和口味的巧克力,在你庆祝生日或欢度节假日时,对这种受欢迎的食物消费需求正在越来越增加。在整个人类历史中,巧克力的主成份可可豆不断受到推崇,这个传统一直延续到今天。

科特迪瓦,这个濒临非洲西海岸的小国,是世界领先的可可豆生产国,这个国家的许多农民几十年一直在种植可可。据科特迪瓦共和国(科特迪瓦)“Metropolis TV”特约通讯员夸西(Selay Marius Kouassi)报道,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从来没有尝过可可豆制成的巧克力味道。

可可种植园的农民阿尔方斯(N'Da Alphonse)说,他甚至不知道他努力收割和晒干的可可豆是干什么用的。他只是每天领到7欧元。而在科特迪瓦,一块巧克力价格可以卖到2欧元。

根据CNN的解释,种植可可豆的农民处于全球供应链的底部。贸易商,加工商,出口商和制造商都在农民之上,获得相应利润。农民几乎没有议价能力,获得他们产品的最低利润。

夸西给了阿尔方斯一些可可豆尝一尝,他尝后说:“我可不知道可可有这么好吃。”但是很疑惑地说:“你真的能100%的肯定,巧克力是由可可豆制成的?”

他抱怨,种植可可是项很艰苦的工作,“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够享受我们的结果。”

科特迪瓦国内有350万可可豆相关从业人员,平均每人GDP(GDP per capita)不到1000美元,涉及诸多技术低、劳力密集的环节。

对于这些依赖可可豆维生的贫农来说,他们农作辛苦一辈子,让那些从未造访当地的食品商,制造他们一辈子没看过也吃不起的巧克力棒,如果无法维生,又有什么意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