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这条河是专为周永康家风水而挖(组图)

发表:2014-08-02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1日讯】7月30日黄昏时分,西前头村,周永康二弟周元兴家亮起了灯,房间里不时有人走动。村民称其儿子和媳妇在这里居住。

西前头村新开了条河,连接宛山荡。村里原有条小河,自村西始,但到村南已成为死水。当地专门从周家故居旁向北挖开一条河,接通了宛山荡,由此河流成为活水。当地很多人都说,这条河是专为周家的风水而挖,“我们这里,讲风水好,要有活水,有进有出”

被居民称为“元根大道”的厚东路,直通周家大院附近。西前头村在无锡的地理位置来说其实挺偏僻,原来来回一趟市区,一个上午就过去了。但是2009年,直通周家大院的六车道厚东路、八车道锡山大道建成通车,这一带的人出门方便多了。

无锡西前头村村口的两幢周家大院。东面一院子,临水,长期空着;西院略小,周家老二周元兴住着。2010年,周永康家族原在村东的平房被推倒,在村西河边择地施工,一年内新建了这两个院子。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重建“故居”,周家出一部分钱,无锡有关部门也有出资。

周家大院大门紧闭。“在老家的周元青和周元兴,和乡邻们还是和和气气的,也没有因为别人家穷就瞧不起。”一知情人士说,但村民和他们的往来很少,他们也很少和村民往来。

一棵大香樟树几乎盖住了前院。周家的房屋虽然只有170平方米左右,但一楼一底的建筑是典型江南民居白墙、灰瓦风格,这在村里显得比较另类;同时,他老家院子里,有两棵腰围直径70厘米左右的香樟树,其他村民家里是没有的。

周家大院安装的监控设备。2014年初,西前头村民感受到了一个显著的变化,持续多年的拜访车辆突然消失,以往每天都有几部不同的轿车到周元兴家里拜访,前来拜访元兴的基本是官员或商人。周滨老家四周的墙上,也被装上多个视频监控设备。

两名男子通过窗口观望周家大院。

一名男子在周家大院前自拍。

村子后面的小竹林里,是周家祖先坟冢所在,四周有围墙。据媒体报道,上世纪九十年代,周永康曾请一个老和尚相,老和尚称其面相是好的,但做干部之后都是副职,是祖坟有问题。周于是数次打电话,叮嘱两个弟弟修坟。1995年前后,厚桥镇派人为周家扩坟,砍掉周围一些桑树,种上了4棵樟树。同年6月,周家立好了墓碑。

通往周家祖坟的一条马路。在周家祖坟附居住近两年多的徐某说,今年清明的时候前来祭拜的车队排满了整条道路,近500米长。

在2011年新立的墓碑上,齐整地写着周家三兄弟及其妻子的名字,周元根是周永康的原名。贾晓晔:周永康现任妻子,曾供职央视,担任财经频道编导,2001年嫁给周。周元兴(已逝):周家二哥,2013年底被抄家,2014年2月病故。钱惠英:周元兴遗孀。周元青:三弟,2013年底被带走调查。周玲英:周元青妻子,垄断江阴奥迪车销售,2013年底被带走调查。在1990年所立的墓碑上,刻着周永康前妻王淑华的名字,她是周滨和周涵的生母,死于车祸。

周家祖坟围墙外一条南北走向的小河,村民说,这条河也是为了风水专门开的。

2009年,因为新修道路涉及村民房屋拆迁问题,周家的祖坟被扒。这件事,不仅惊动了无锡警方,而且就连江苏省公安厅也都如临大敌,动用警力侦破。虽此事后来无果,但周家祖坟上从此安上了探头。

自2004年起,无锡掀起大规模城市化运动,在颇具魄力的圈地造城中,西前头村,却是另一番境遇,这个仅百余户人家,在附近村民看来也属拆迁范围的自然村,近几年却被打造成明星村庄。成为2012年无锡市环境整治的先进典型。

近2米高、1.5米宽的褐色石头上,嵌着“西前头”三个被红色油漆染色的楷体大字。西前头村委会刷在村头村况:住户112家,户籍人口385人,外来人口30余人。

傍晚,来到周家大院看一看的人群。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