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卫二或藏外星人 美宇航局拨款探测(图)

发表:2014-08-02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探索木卫二有不同的方法,图中的Cryobot可进到木卫二的海洋中寻找外星生命。(NASA)

天文学家认为,木星的卫星木卫二(Europa)非常神秘,它拥有粗糙冰冷的表面,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藏匿外星生命的地方。

据《每日邮报》报导,目前,美国宇航局已注资2,500万美元,计划对木卫二是否适合生命居住进行探测。15日,宇航局也要求科学家们进行试验,为2020年发射探测器到木卫二做准备,他们计划在那里进行3年的探测。明年,将选出20个研究项目,分享这笔研究经费。

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理事会副管理员格伦斯菲尔德(John Grunsfeld)表示,木卫二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是世界各地科学家和工程师的一个探索推动力。


木卫二拥有迷人的外表,这颗由硅酸盐岩石构成的星球表面为冰封的“海洋”。(NASA)

木卫二拥有迷人的外表,这颗由硅酸盐岩石构成的星球表面为冰封的“海洋”,其图像显示出蓝白色地形,是被低温冻结的冰壳。一直以来,科学家都希望能派遣探测器探寻冰壳下面的世界。目前,研究人员发现木卫二表面物质与内部存在交换迹象,冰壳下面被认为可能存在大片的液态水世界,科学家猜测这个不寻常的星球或存在外星生命。

对木卫二进行的勘探,包括木卫二表面海洋的特征,以及和星球内部深层的联系。还有探测冰壳,确定其组成和化学成分,特别是生命是否可以在这种环境中生存。

哈佛大学天文学家勒布(Avi Loeb)说,去木卫二会比探索干燥的火星更精采:“冰下可能有鱼”。

木卫二发现200千米高喷水柱


2013年12月,哈勃望远镜确认了木卫二南极上空间接性喷发的两处巨大羽状水柱,高达200千米。(NASA)

2013年12月,哈勃望远镜确认了木卫二南极上空,间接性喷发的两处巨大羽状水柱,高达200千米。《科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文章说,通过对哈勃望远镜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水柱通常在木卫二围绕木星轨道运行时的某些特定时刻喷发,这表明喷发原因是周期性巨大潮汐力,使这个星球地下海洋的压力增大,使其液体从表面冰缝喷涌而出。

在木星所有卫星中,木卫二非常重要。天文学家认为,其冰层表面下面之所以有海洋存在,是由于潮汐力的热量使其保持液态。一些科学家则认为这片海洋中可能有生命,而矿物质和潮汐热能可以为其提供能量。

另一项对美国航天局伽利略项目收集的数据研究显示,在木卫二表面发现的重要泥土类矿物质,可能是该星球之前与小行星或彗星相撞产生的。

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吉姆·雪利说:“我们经常在彗星或原始小行星上找到构成生命的重要物质——有机矿物质。在木卫二的表面发现与这类彗星相撞的残留物,可能为我们在该星球寻找生命带来新的希望。”

虽然航天飞行器已经对木卫二和木星其他卫星进行探测,但只是远远的围绕着这些卫星进行观察。美国宇航局伽利略号太空船,自1989年推出以来,其唯一使命就是对木卫二反覆考察,曾接近木卫二不下十次。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