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蔓延风险增加 多地开始预防(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8-03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博拉病毒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迄今预防埃博拉病毒的行动跟不上病毒蔓延的速度。疫情在西非失控,但是还有被阻止的可能性。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三个爆发埃博拉疫情的非洲国家宣布设立共同的边境隔离区。被确认的疫情中心区域被警察和武装部队隔离。菲律宾卫生部已採取多项预防措施,包括在将针对公立医院的医师和护士,举行有关埃博拉病毒的讲习、在机场对国际旅客进行体温过滤。已对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国家发布2级危机警示等。因为病毒有可能已经浸入香港,临近香港的中国广州市白云机场开始监测港客的体温,防止致命的埃博拉病毒传入中国。

疫情严重的西非3国宣布设立共同的边境隔离区

8月2日,德国之声中文网的报导称,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三个爆发埃博拉疫情的非洲国家宣布设立共同的边境隔离区。包括上述3国和科特迪瓦参加的地区经济组织马诺河联盟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表示,被确认的疫情中心区域被警察和武装部队隔离,70%的已知疫情地区已被 纳入隔离区。居民将获得援助物资。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举行的会议上就警告埃博拉疫情的蔓延可能无法控制。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危机峰会上表示,迄今战胜埃博拉病毒的斗争跟不上病毒蔓延的速度。疫情在西非失控,但是还有被阻止的可能性。她强调说,在这一传染病被发现40年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如此多的人和如此广的地区被传染。目前在4个国家已经发生越1300个被传染案例,其中超过700名病人已经死亡。当前正在传播的病毒是埃博拉病毒家族中最致命的一种。病毒在其他国家 蔓延的风险在增加。目前,埃博拉疫情主要发生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

7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拨款1亿美元开展一个救助项目。当务之急是继续向疫情地区派遣医生、护士、传染病专家、后勤人员和社会工作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消息,将向受灾地区派遣数百名医护专业人员支援当地政府和救助人员的救援行动。为战胜埃博拉疫情,德国外交部提供50万欧元并将援助款转交给非政府组织“医生无疆界”。

今年3月几内亚最先发生埃博拉疫情,之后蔓延到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在那里参与战胜疫情的两位医生也受到病毒的感染。迄今,人类还没有能够战胜埃博拉病毒的药物和防治疫苗

菲律宾采取多项预防措施防埃博拉病毒防堵病毒侵入国门

“中央社”8月1日的报导称,埃博拉(Ebola)在西非爆发疫情,一度传出病毒扩散到亚洲香港,虽证实虚惊一场,但菲律宾政府宣布进入警戒状态,防堵病毒侵入国门。菲律宾卫生部长欧纳(Enrique Ona)今天在广播节目中说,卫生部已採取多项预防措施,包括在机场对国际旅客进行体温过滤。菲国专治疫病的热带医药研究所(RITM)拥有完整的检测套件,可以检验疑似染病或带原人士。此外,卫生部也将针对公立医院的医师和护士,举行有关埃博拉病毒的讲习。

另一方面,菲律宾已对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国家发布2级危机警示,严密观察居住在这些国家的菲律宾人,或是从这些国家入境的人士。菲律宾危机警示分为4级,第2级为“限制阶段”,意味着侨民生命、人身安全及财產,已因侨居地内或因外患面临实际威胁。官员提醒旅居这些国家的菲侨,避免前往人多或是可能感染病毒的地方。

发烧是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症状之一,其他症状还包括虚弱、肌肉疼痛、头痛和喉咙痛、呕吐、腹泻,最后阶段为体内外出血。

广州市采取预防措施防止埃博拉病毒传入中国

中共官媒《中国日报》(China Daily)8月1日的报导称,中国南方都市广州市正在采取预防措施,防止致命的埃博拉(Ebola)病毒传入中国。这种导致90%受感人群死亡的病毒主要袭击了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但有迹象显示该病毒已蔓延至尼日利亚。中国目前担心,埃博拉病毒可能会袭击广州。这种担忧在一定程度上似乎是因为广州有大量非洲移民,这些人中很多是来自尼日利亚和其他西非国家的商人。他们在被出租车司机和其他中国居民称为“巧克力城”的繁忙市场区内设立商店。

很难统计广州地区非洲人的精确人量,因为许多人只是暂时停留,较低的估计人数在1万,较高的估计则有20万。根据《中国日报》统计,每天从非洲飞抵广州白云机场的游客超过1,000人。

白云机场已经设置了仪器,监测到港旅客的体温。体温高于摄氏37.5度(华氏99.5度)的人要接受血液监测。白云机场管理人员陈严良(音)称,白云机场已在多个岗位部署更多人员,并已加强了对可能发高烧的人群的监控。已有体温偏高的人被要求接受检测,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人被测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目前尚无迹象表明广州群众有人对此感到恐慌,不过,鉴于2002年SARS就是在附近的佛山市蔓延开来,因此广州人对于疾病的爆发尤其敏感。当年,广东省边境以南的香港也遭到SARS重创。因此,香港官员们目前也非常警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