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告诉你:大陆银行业仍在高危期……

发表:2014-08-06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6日讯】2014年上半年,大陆银行业整体资产质量继续下滑,不良贷款双升趋势仍在延续。目前已有10个省市的银监局公布了上半年的银行业运行情况,从这些省市的不良贷款余额增幅来看,增幅依然非常明显,尤其是山东省新增不良贷款余额达到去年同期新增额的近5倍。

显然,银行业仍处在“高危期”。让我们来看看全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的具体情况。

1、银监会7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6944亿元,比年初增加1024亿元,连续11个季度上升;不良贷款率为1.08%,比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

2、今年上半年,山东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815.37亿元,比年初增加167.31亿元,不良贷款率1.57%,比年初上升0.22个百分点。对比去年上半年,今年同期山东省新增不良贷款余额已接近去年同期的5倍!去年上半年,山东省不良贷款比年初增加34.15亿元,不良贷款率1.58%,比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

3、浙江地区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在2012和2013年均位居全国第一。浙江省银监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1356亿元,比年初增加156.7亿元;不良贷款率1.96%,比年初上升0.13个百分点。

4、广东银行业不良贷款在持续多年“双降”的局面之后,重回上升通道。今年上半年,广东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36%。2012年末,广东省银行业不良贷款率1.34%,2013年末进一步降低至1.21%,而今年一季度末回升至1.29%,上半年则回升至1.36%。

5、6月底,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193.65亿元,比年初增加36.72亿元;不良贷款率1.26%,比年初上升0.15个百分点,呈现“双升”局面。

6、新疆辖内银行业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155.04亿元,较年初新增14.3亿元,同比增长9.2%;不良贷款率1.35%,较年初上升0.01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11个百分点。

7、上半年,贵州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150.24亿元,较年初也增加1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31%。

8、在已经公布上半年数据的10个省份中,仅西藏不良贷款继续“双降”。6月末,西藏区域内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7.49亿元,比年初减少0.2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55%,较年初下降0.1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