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偷渡客越来越多 美边界标志加注中文(图)

发表:2014-08-07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当局为来自中美洲非法越界儿童偷渡潮,而引发的边界危机头痛之际,边界巡逻队已在美墨边界竖立更多加注中文的指示标志,此现象亦凸显随着来自中国偷渡客日渐增加,美墨边界的人口走私生意已更加猖獗。

目前在边界荒凉沙漠地带,可让受困偷渡客向边界巡逻队求救的指示「紧急求助牌」里,将英文、中文、西班牙文三种语言并列。不过,在2001年首次安装这类指示标志时,仅使用英文和西班牙文。

自2001年以来,人口走私已快速成长为数十亿元的商机,来自不同国家的偷渡客只要付钱给俗称「土狼」的人蛇集团,即可协助偷渡至美国。

「德州边界志工」组织的维克斯指出:「估计中国偷渡客支付5万元、印度偷渡客1万元至2万元、中美洲偷渡客平均7000元,墨西哥偷渡客3000元,因此对人蛇集团而言,这是庞大的商机,可能比走私毒品的获利更高。」

据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先前的统计,来自墨西哥以外的偷渡客,从2012年至2013年已增加27%。ICE的资料显示,在2012会计年度,有71,257名遭边界巡逻队逮捕的偷渡客,是来自墨西哥以外的国家。其中有许多偷渡客是来自中国,例如麦卡伦边界巡逻队在前几个月曾有一天处理6名中国偷渡客。

据统计,偷渡客的国籍涵盖全世界将近七成、即143个国家。边界巡逻队官员古提瑞兹表示:「很多人看到偷渡客,都以为是来自墨西哥或中美洲,但我们也逮捕来自中国、欧洲,以及其他许多国家的偷渡客。」
 

来源:阿波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