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对决 防武力反扑习近平亲自坐阵指挥(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8-07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30日,习近平以纪念“八一建军节”为名前往福建视察,慰问第31集团军某师官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7月29日,中共前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此前,习近平将徐才厚拿下后,中共军方已经对此表态,一批将领被晋升军衔,随后,海陆空三军同时进行军演,为公布周永康立案作准备。7月30日,习近平以纪念“八一建军节”为名前往福建慰问第31集团军某师官兵,这一系列举动都是意在防范随时可能发生的江派的武力反扑。

据即将出版的9月号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独家披露,习近平在最高战略层次设立了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这个作战指挥中心设在位于北京西山的总参作战部地下指挥所,习近平曾多次坐阵中央作战中心发号施令。另外,解放军在各个战区层次设立的联合指挥作战中心也已经基本成型,包括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等。

掌控军队 习近平亲自审定演习作战方案

《汉和防务评论月刊》的报道称,西山指挥所即总参作战部驻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厢红旗董四墓村西南的金山上,金山又名大昭山,附近有军科院、国防大学、三部大院、明景陵等。此地区属军事禁区,内部实行联勤警戒,对外称030。总参作战部属于24小时值班的部门,指挥所深处于上百米的地下,通过升降机进出,可以抵御核打击,是类似于五角大楼的国家军事指挥中心。在战时可以起到“国家战争指挥中心”的作用。关键时刻既可以应对外侵,又能及时防止内乱。

据悉,从2013年举行的“行动使命-2013”军事演习开始,习近平多次亲自在中央作战中心审定演习作战方案。汉和月刊总编辑平可夫分析:“习近平向军队频繁表达了他‘热爱军队、懂得军队’的政治信号,他牢牢掌握了军队;习近平任内两年,在军内展示的重大改革动作,超过了江泽民、胡锦涛执掌军队的20年。”

平可夫又说,习近平近期完成的系列重大军事、外交决策包括在空军结构内建设天军(即航空、航天、信息化三种力量一体化编成和一体化作战使用的空军),天军的组建到了最后阶段。在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的时代,天军的建设一直处于“理论探讨”阶段。其次,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已经处于试验服役阶段,射程甚至可以涵盖全部美国本土。

作战中心协调全国军力 威慑江派使之不敢轻举妄动

平可夫认为,解放军近期在4大海域进行的大规模联合海空作战演习,就是通过中央作战中心协调指挥。汉和8月号曾报道,中国继去年在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后,又在中央军事委员会的统筹下,跨越战区,设立了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另据中共军报报导,自7月15日起,中共军队还将连续举行10场代号为“火力-2014”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演练。南京、沈阳、广州、北京、成都、济南6个军区的10支陆军远程火箭弹、炮兵、防空旅,将全员全装,依次成建制开赴6个训练基地,进行实兵实弹演练,演练将持续进行3个月左右。

中共7月29日公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通告之后,7月31日,中共军方和武警通过军报统一表态,支持审查周永康。中共国防部、政法委、最高法和中石油等也纷纷表态支持处理周永康。

7月30日和31日,四川、吉林、陕西、山西、贵州、海南、河南、河北、安徽9个省份陆续召开会议,表态“拥护中央”审查周永康。但也有没表态的省市区,例如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等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