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 俄黑客窃12亿网络密码(图)

发表:2014-08-07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7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家计算机保安公司披露,一个俄国黑客团体总共窃取全球12亿笔网络上的帐号及密码资料,以及5.42亿笔电子邮件地址。这些资料主要利用资料隐码攻击窃取而得,受害网站不分大小,达42万个之多。这可能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个人资料外泄案。

这个黑客据点在俄国中南部,邻近哈萨克斯坦与蒙古,成员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人数不超过12人。这群俄国黑客并未把窃取的资料卖给黑市牟利,而是接受委托,在“推特”等社群网站发送行销宣传与垃圾讯息等,借此赚取费用。

霍尔德安全公司(Hold Security)创办人霍登(Alex Holden)告诉《纽约时报》说:“黑客不仅瞄准美国企业,也瞄准任何能攻击的网站,包括《财富》500大企业与小型网站。”

另外,霍尔德安全公司还表示,这群黑客用的并非多么高明或非常创新的技术,只是规模比较大,但由此曝露出许多企业网络设计及防御上的不足。

计算机信息安全人员称,这种大规模的盗取用户个人信息的事件是令人不寒而栗的一种提醒,必须正视这个问题的迫切性,尽快改变现行的保安制度。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