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太空看到的地球城市 景象蔚为壮观(组图)

发表:2014-08-07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空这个独特角度,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以及其他航天机构的地球观测卫星拍摄了一系列地球照片,展示地球上一些标志性城市蔚为壮观的景象。


法国“昴宿星”卫星2012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迪拜。照片中央的蓝色区域为一个人工湖,右侧便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法塔。哈利法塔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欧洲航天局的Envisat卫星2005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的美国曼哈顿岛,几乎被光污染“淹没”。


美国宇航局的Landsat-7卫星1月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美国旧金山湾,旧金山处在照片中左位置。照片中,连接旧金山与北湾地区的金门大桥很难用肉眼看到。旧金山座落在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带上,当地的很多大地震都由这个断层带导致。


日本ALOS地球观测卫星在2011年退役前不久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的帝国谷。帝国谷是加州产量最高的农业生产区之一。帝国谷起于索尔顿湖(左上),延伸到墨西哥。处在照片右下位置的是布劳利,左下位置是威斯特摩兰。


希腊雅典中部地区。处在照片中央的是雅典卫城,右下位置是使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的帕那辛纳克体育场。


欧洲航天局的Proba-1卫星2005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印度孟买。孟买的标志性建筑当属哈吉-阿里清真寺。哈吉-阿里清真寺是穆斯林圣徒哈吉的墓地,也是孟买最热门的旅游胜地之一。Proba-1是欧洲航天局最小的卫星之一。


日本ALOS卫星2011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西班牙的巴塞罗纳。处在照片左侧的是格拉夫-玛希夫山脉,黄色区域为采石作业和倾倒垃圾导致出现退化的土地。


日本ALOS卫星2009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法国的皮拉大沙丘(中部附近的浅褐色矩形地带)。皮拉大沙丘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沙丘。环绕这个沙丘的绿色区域为欧洲最大的沿海森林——朗德森林。阿尔卡雄和阿尔卡雄海湾也在照片中出现。


日本ALOS卫星2010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俄罗斯的雅库茨克。雅库茨克是世界上气温最低的城市之一,1月份的平均气温只有零下31华氏度。


法国的Spot-5卫星2003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中部地区。照片中最明显的地标当属布鲁塞尔公园和五十周年纪念公园。布鲁塞尔以数量惊人的公园和绿地著称。


欧洲航天局的Envisat卫星2007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荷兰的第二大城市——鹿特丹。处在左侧的是鹿特丹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


日本ALOS卫星2010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利比亚的撒哈拉沙漠。处在左上的是焦夫绿洲,附近的巨大圆点是农田。之所以呈圆形是因为中枢灌溉系统,利用旋转的水管进行灌溉。焦夫的降雨量少得可怜,必须使用水泵抽取地下深处的水。


法国的Spot-5卫星2005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义大利罗马。右下位置的黯淡圆圈是竞技场,处在台伯河左侧的是梵蒂冈。


Ikonos-2商业卫星2008年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义大利的威尼斯礁湖和威尼斯东北部的岛屿。处在中右位置的是最大岛屿圣伊拉兹马斯,处在左下位置的是勒维尼奥勒岛。礁湖中的白色斑纹是船只留下的尾迹。


Ikonos-2商业卫星拍摄的一幅照片,展示了威尼斯的大运河,蛇一般穿过威尼斯。处在照片左侧的矩形岛屿是圣米歇尔岛,曾经是一座监狱岛,后来成为一座墓地。圣米歇尔岛后来之所以变成墓地是因为拿破仑的军队认为将尸体埋葬在威尼斯不卫生。

来源:网易探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