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天朝的文化太监(图)

--从“芮成钢事件”想到的

作者:严家伟 发表:2014-08-08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对芮成钢落网引发热议,其关注程度、欢呼声浪,远超过一个省、部级高官“大老虎”的落网。(合成照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08日讯】醉心“国粹”的人往往爱炫耀中国的四大发明。什么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造纸。不过还有个第五大发明,国人则似不大爱提起,那就是太监。中国的皇帝实在有过人的聪明处。既要弄一群男人进宫去供其役使,又害怕这些男人会与一个或多个嫔妃宫女“发生与保持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从而使“皇二代”的血统、基因“变色”,进而说不定还会使本应“千秋万代永不变色的江山”也悄然发生基因上的“颜色革命”,那还了得!所以只好把这些要进宫男人的性功能通通废掉,美其名曰“净身”。于是这些“净身”后的男人便成了非男非女、而独具中国特色的“阉人”,又叫太监。随着时代的变迁,太监虽然早已绝迹。但从本质上讲中国仍然是一个被皇权统治的国家,只不过换了个名字叫党国,或曰“无产阶级专政”。“皇二代”变成了“红二代”,皇家世袭变成了红色家族集体世袭。当然,这又比北韩硬是明目张胆的父传子、子传孙。若不在近期灭亡,金氏家族第四代肯定还要“接班”的情景,要先进一些。

有了皇权统治,就必然需要太监侍候。但在科技上已趋于现代化的中国,需要的不再是阉割了睾丸的太监,而更需要的是阉割了灵魂、特别是阉割了灵魂的男、女知识人来当太监。皇权时代的太监除了极个别如刘谨、魏忠贤这样的人而外,绝大多数都是可怜的受害者。而当今我天朝的文化太监,却是一批十分令人恶心的人。俗话说得好:“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而有文化的流氓一旦攀上了权贵,“货”与了帝王家,充当了文化太监,其危害则更烈,更令人痛恨。最近央视“名嘴”主持人芮成钢东窗事发,被中纪委带走接受“调查”。引发民间一片叫好声。而官媒则羞羞答答,遮遮掩掩欲说还休。当然更不会像微博大V薛蛮子在私人家中嫖了个女人,“央视”便像发现了外星人偷情的“珍闻”似的,拿到央视第一品牌的《新闻联播》中大播特播,极尽细节描绘,既不管它“黄”不黄,影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而且也开创了“央视”史上一个民间嫖娼个案竟成新闻联播的重要内容占据十几分钟时间的历史新记录。如此“厚”薛“薄”芮,其中奥妙我等草民自无法理解。

民间对芮成钢落网一片叫好,其关注程度、欢呼声浪,远超过一个省、部级高官“大老虎”的落网。芮成钢和那些高官老虎本来不在一个档次,其贪腐捞的钱财则更相差甚远。但他之所以受人关注、为人们痛恨,就因为他是一个人格分裂出卖灵魂而且表演得令人十分恶心的“高级五毛”,正如网民戏称的“爱国贼”。也就是前文所说的文化太监。所谓“五毛”是坊间一种带调侃的戏称。官方给予的称谓是“舆论导向员”。各地的宣传部门都在暗里、明里招募一些有一定文化的失学、失业青年,经过短期培训,每日去网上按照官方的意图发帖评论时事,以“引导”舆论。造成一种民众皆拥护官方的假象。由于当初这些人每发一帖便可得报酬人民币五毛钱(现在应该是调价了)。“五毛”遂由此得名。即在网上为官方说话、赚点生活零用钱。这些多系底层民众为求就业、生活而为之。还算不得是文化太监。顶多是文化太监的后备军,民众只是嗤之以鼻而已。但芮成钢不属此类,此人是个地地道道的有文化的政治流氓。且才疏志大,狂妄傲慢,不讲起码道德,不懂起码礼貌,只要能哗众取宠,讨好主子,他便不择一切手段地去表现他自己,展现他的所谓“爱国”立场,实则是充当反民主护独裁的代言人。

例如,2010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韩国。在记者会上,奥巴马提出:“下面让一个所在国记者提问”。“所在国”自然就是让一位韩国记者提问。这是记者会主人奥巴马总统的安排。可是芮成钢为了抢“风头”却抢在韩国记者之前冒充韩国记者要求提问。由于他那张脸与韩国人没有什么区别而骗过了奥巴马,于是冒“国”顶替了韩国记者。如此不顾起码的礼貌与规矩,以欺骗手段硬要站出来发问。已经是很不像话的流氓做派(若是外国记者在北京这样作,早被保安拉出了会场)。可他还嫌“风头”没抢够,竟然又说他是“代表亚洲”来提问。亚洲几十个国家,谁授权让他来“代表”?这不但是自大狂妄说瞎话,更像他的主子开口就要“代表十三亿中国人”如出一辙。同时也是对别国元首极不尊重,公开扰乱记者招待会的秩序。若用今日我天朝使用频率颇高的一个词“寻釁滋事”加以界定可谓恰如其分。然而韩国毕竟是民主国家,美国总统更不是专制暴君,所以由着这小子胡闹一气后,竟安然无恙。由此耍无赖而一战成名。也达到了他既大抢风头又讨好党国一箭双雕的目的。

俗话说“小人得志张狂”。有了这一次在美国总统面前捣乱“得胜回朝”的“战绩”(说不定还得到其内部某些人的嘉奖表扬)。于是这个文化太监,胆子越来越大。接着,2011年在达沃斯经济论坛开会期间,芮成钢更利用采访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的机会,竟然问骆大使乘飞机坐经济舱来华赴任,是否是在“提醒观众,美国欠中国的钱”?骆大使当即义正词严地告诉芮成钢,作为一名美国官员节约使用美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是其应尽的职责(大意如此)。骆大使的话柔中带刚,实则是警告和教育芮成钢之流,一个社会,如果靠奢侈来显示身份,靠吃喝来“带动经济”,那么只能繁殖出一团蛀虫,养肥一群贪官,而绝不会是一个文明正常的国家。而民主国家的官员无权像你们那样“三公消费”合法化,吃喝嫖赌全报销。不过对芮成钢这样的政治流氓,骆大使的金玉良言只能是对牛弹琴。众所周知,骆家辉大使是代表美国在与中国打交道。所谓“美国欠中国的钱”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中共政权买美国的国债,既是美国的需要,也是中共在对外投资、谋利上别无其他更好选择的结果。所以买美国国债,既非施舍,更非援助。甚至与上世纪日本长期向中国提供无息贷款都不可同日而语。双方是平等互利,各有所图。美国并不欠中共的“情”,更不因此比中共矮了一个头。芮成钢更非中共财经部门的高官,有什么资格拿这话题去嘲弄骆大使。足见其狂妄至极。用中国民间的一句俗话就是,这芮小子连他自己“姓什么都弄不清了”!这叫哪门子“爱国”?是在国际上耍流氓手段丢中国人的脸!

然而这还不止是个人的素质问题。在极权专制下,这个文化太监之所以敢如此嚣张,是因为他已揣摩透了“上面”的某些阴暗心理。说白了就是“上面”对美国是既怕得要死,又恨得要命。所以芮成钢无论去向美国发难、捣乱、失礼、放肆,只要不闹到出手打人,放火烧使馆这样红卫兵式的“壮举”,当局不但不会责备他、处分他,反而还会青睐他。认为这芮小子有能耐,能替我天朝出一口恶气。进而受到欣赏而走红。后来的事实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但要是换了另一个国家,另一个人,比如俄罗斯的普京,伊朗的内贾德,利比亚的卡扎菲等,芮小子立刻会换成胁肩谄笑,百般温顺的另一副模样。因为他明白这些人是党心目中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万万得罪不得的。这就是有文化的流氓,我天朝的文化太监特别精明的地方。

此后芮成钢平地青云,进入中共喉舌“央视”成为财经频道节目主持人。由于“央视”在中国舆论界“龙头老大”的特殊地位。于是芮成钢这个文化太监更加要雨得雨,要风得风,与各方面建立起了密切的人脉关系。在薄熙来没有倒台时,芮成钢经常炫耀他与薄公子瓜瓜的关系。另据美国之音报导,芮成钢与某位前总理的公子温云松先生也有交往。此外,芮成钢与周永康的秘书余刚、中国的“女电力大王”以及一些高官的公子、小姐均成了酒肉朋友经常把酒言欢。更据德国明镜新闻网报导,芮成钢在中南海也有不少的人脉。据《中国密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当年令XX权倾天下时,芮成钢与其夫人谷女士交往甚密,甚至姐弟相称。这不禁使人又想起当年巴州王捕头与薄谷夫人的姐弟情。这些人之所以会与芮成钢称姐道弟,无非就是看重他手中有可以控制、甚至制造舆论的“红色麦克风”,在官方一统舆论,舆论一律的中国,这个“麦克风”可以把白的说成黑的,臭的说成香的。近年的“央视”甚至可直接定人的“罪状”。文化太监的身价自然更水涨船高。因此芮成钢也在其书中说:“搞关系,必须的。”

再后来,得意忘形的芮成钢竟敢支使其家人成立公关公司,利用采访资源牟利,芮成钢的部分高端访谈对象,包括外国国家元首和高官,其来华行程、见哪些官员,包括上多少分钟央视,都明码标价出售。这些是芮成钢落马后,央规内部知情人士向海外媒体“吐槽”透出的信息。作为党中央喉舌第一品牌的传媒工具竟假手私人公司明码标价出售“采访资源”,这一方面是芮成钢为了“百分之三百的利润而敢冒铰首危险”的“勇气”,另一方面则是不受监督的绝对权力已经产生出何等惊人的绝对腐败!

一党专制的官本位社会,是滋生文化太监的温床。有人说芮成钢是个很有才华的青年。可是即便此人有绝代才华,只要他自甘堕落,阉割灵魂,仇视民主为专制卖命,就犹如一个再健壮的美男子,一旦“净身”入宫,为皇帝嫔妃的奴仆,他也就只能变成个不阴不阳的“阉人”。而“阉人”还只是生理的残缺,芮成钢却是灵魂的失落与泯灭。他的所谓“爱国”立场,所谓的“反美英雄”形像,都只不过是他想钻入权力的“皇宫”爬上高位而使用的一块敲门砖而已。是一种人格分裂综合症的具体症状。但这种人往往都难有好下场。试看姚文元、王力、关锋、戚本禹、李劫夫……哪一个不是被使用后便像厕纸一样地丢入垃圾桶内。郭沫若纵使出浑身解数捧毛、拍江青总算得以善终,但他的两个儿子就在天子眼皮下先后被活活整死。毛、周也不肯发半句话相救。不知这个“新中国”最资深的文化老太监是何感受。

芮成钢的下场虽然可耻,但比起他的前辈还不算是最倒霉的。但芮成钢的悲哀就在于一个红极一时的“大名人”,一朝锒铛入狱之时,民间、官方,国内、海外没有任何舆论同情他,支持他。人民日报也只好羞答答地与他“切割”。称“芮成钢事件与爱国何关”?民众对此等“切割”却不买账。作家孙君红在新浪微博质疑道:“人民某报质问芮成钢事件与爱国何干?曰:芮成钢就是芮成钢,罪与罚唯一依据是事实和法律,与爱国没有任何关系!那么,薛蛮子嫖娼与大V何干?要求权利与颠覆何干?追究真相与煽动何干?”官方至今无言以对。芮成钢陷入这种“猪八戒照镜子----两面不是人”的境地,才是这个文化太监最可悲的下场。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