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是不可能刺激起来的

发表:2014-08-10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0日讯】经济增长,是不可能想刺激就刺激起来的,这完全不符合经济增长的基本逻辑,因此,中国政府一直奉行刺激经济是非常可笑的。事实证明,中国2009年的经济刺激到目前为止是完全失败的,没有一丝成功的迹象。本次微刺激也将以彻底的失败而告终,中国政府也将沦为全球的笑柄。1989年对中国政府不是最致命的,是最广大的人民没有觉醒,觉醒的一批政治家和知识分子在那次都被斩尽杀绝;2008年的美国次贷危机很显然影响了中国经济,但是,对中国政权没有产生本质威胁,因为腐败不是很严重,通胀不是很严重,社会尽管要维稳但是没有失控;2009年在经济大萧条后,4万亿基础货币的投放加上13万亿无抵押贷款后,一切都失控了,现在出现的问题已经说明,中国已经陷入全面危机,无法拯救。

中国政府为什么要搞微刺激,无非是想告诉全球,中国政府的权力最大,政府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是全民绝对干涉不了的,任何国家都不可能有此等权力。滥发钞票,破坏人权,牺牲多数人的长期利益,维护少数人的狂喝烂饮极尽私欲,大概是他们的目的之一。除此,他们还能干什么?起码现在还看不见。除此之外,我们也在认为,他们在拖延时间,等待一个什么机会,挽救他们的政治地位。

历史的经验证实,天上掉馅饼的事往往不会发生。中国经济的大衰退绝对不是任何刺激手段能起作用的,2009年的刺激之所以起作用,并不是中国政府的侥幸,而是美联储的全球货币战略所需要,美国为了把次贷危机的影响降至最低,必须在全球再搞出一个超级泡沫出来释放这种风险,而中国经济奄奄一息已经严重影响了政权的稳定也需要有一个大的泡沫支撑虚假的繁荣,两个经济体一拍即合。但是,两个国家的最后结局在当时其实就很明确,美元贬值,大量的美元去新兴市场国家赚钱,大量的美元流入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国家市场,攫起这些国家人民创造的财富;美元升值,大量的美元从这些国家回流美国本土,WTO,全球化,地球村,城市化,工业化从思想上理论上概念上影响了这些国家,尤其是金砖四国的理想幻境更是新兴市场的麻醉剂,让这些国家按照他们的意图无限印钞放大泡沫,经济的虚假繁荣到处泛滥,但是,这些国家很快陷入货币陷阱、债务陷阱和泡沫陷阱中,最后陷入大萧条和大衰退中。

这种由美元的流动性创造出来的经济大衰退,不是这些国家所能拯救的,除非美国再一次陷入大衰退中,这个大衰退对于美国来讲,在2015年后和2033年之间这个能够看见的未来中,基本没有可能。

没有美元的支撑,因为美元的大量回流会造成以下影响:

一.中国的滥发出来的货币最终会被消灭。消灭这些滥发的货币第一个迹象是外汇占款连续不断地减少,中国的这个迹象是在6月份出现的,央行在7月上旬公布外汇占款减少412亿,7月22日订正为882.8亿人民币。与之同步的是中国的出口企业已经出现倒闭潮,我在2014年年初预估的6月后出口企业会一批一批倒闭的现象已经出现。在中国市场出现的就是严重依赖美元的城市房价不断下降,那是企业主不断卖掉房子换成美元囤积在境外。9月风暴的产生与这个因素有关。

二.美元回流是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大跌的主要原因,美元回流越多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跌就越快,中国在2009年以后大跃进式上马的码头、港口、造船业将会出现全面萧条,严重过剩的局面是中国当局无法感受到的,直接影响的就是中国全球贸易的大幅下滑,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出口,在未来半年后将会出现严重问题,不管是否是全面垮塌,至少会造成出口企业大面积破产。

三.与美元相关城市的债务危机全面爆发。“许多地方债务问题快捂不住了。”一位银行部门省级分行的领导说。《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分赴国内东、中、西部十个省、市、自治区采访发现,部分地区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收入增速不断下降、发展方式转变缓慢,债务问题因此凸显。与此同时,伴随土地及房地产市场的陡然降温,过去借债发展、靠地还债的粗放发展模式难以为继,一些地方的债务风险迅速积聚。随着债务进入集中还款期,部分地区对土地更为依赖,逆市场形势加速卖地步伐;银行等金融部门因担忧地方债风险,对政府贷款往往“明松暗紧”,致使不少地方“腹背受敌”。

以上情况是中国政府微刺激无法改变的,不管央行如何放水也阻止不住泡沫的破灭和经济的下行。这还只是美联储缩减QE所带来的,在美联储宣布退出QE后和美元加息前,中国政府还有时间刺破泡沫,但是,中国政府会死撑活撑,直到所有的手段全部无用,因此,硬着陆无可避免,因为美元加息很快就会开始。

本次微刺激,仅仅只是国开行拿到1万亿再贷款,完成470万套棚户区改造,据讲可以拉动GDP0.2%,我不知道这样的GDP有何意义?中国虚假的GDP、重复计算的GDP,无用的GDP还少吗?建这些房子搞这些改造用的着这样搞大跃进吗?我看只是找借口放水出来而已。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