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震灾扣除抚恤要挟 逼尽早埋葬(图)

发表:2014-08-11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中痛失家园和亲人的灾民们悲痛欲绝。

【看中国2014年08月11日讯】云南鲁甸县地震无情夺去六百多条人命,民间一片哀痛。传媒揭发当局强迫灾民将遇难亲属尽早埋葬,并以扣除抚恤金作要挟。

包谷垴乡新坪村、红石岩等地震灾区,不少死者家属均指当局核对死者资料后,会口头告知一个很短的埋葬期限,每迟一天,两万元抚恤金就要扣减五千元。

“不能人性化一点吗?”做法惹起灾民反感,因为按当地习俗,入土为安要选个好日子。另外,工作人员用生硬的态度,让灾民尽早埋葬遇难亲属,同样令到灾民抱怨之声不绝。

官方僵化做法惹人失望,但一批搜救犬连日“超负荷工作”,却得到网民的敬意。云南消防总队的搜救犬于震后翌日凌晨,到达震央龙头山镇搜救,自此不停奔走在各个受灾点,每天搜索距离超过五十公里,连日工作令搜救犬相当疲倦。其中搜救犬“郎仔”更因过劳病倒,要吊盐水稍事休息,不少灾民都特地前来探望。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