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职场好人缘,就看这里!(组图)

发表:2014-08-13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企管顾问公司调查,超过9成上班族认为办公室内的“人缘”直接影响到升迁。原来想升官发财,除了专业度要够,还要懂得讨人喜欢喔!

1、以对方习惯的方式互动

培养“诚恳”态度最基本的,是说话时要专注看着对方。除此之外,生活中许多细节也可以展现诚恳。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就曾让艺人陈建州印象深刻。那回他看完篮球赛,特别跑到后场找当时快结婚的陈建州说,“黑人,帖子来一张吧!”语毕还跟黑人击掌。

“这个动作让我觉得真正被关心到。”黑人事后回忆,政界出身的朱立伦,看到黑人不握手,而是以球场上哥儿们的击掌方式表达好感,让他倍感窝心。

2、没礼貌比没专业更糟糕

反之,想要有好人缘,有些地雷绝对不能踩,而“没有礼貌”,又是其中最容易坏事的超级炸弹。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就曾强调,一定专心听人说话,这同时也是他的选才标准。张忠谋认为,打断话的人既不礼貌也对自己不利,在职场上没礼貌比没专业更糟糕,因为专业可以花时间培养,礼貌则是关乎基本态度。

3、肉麻兮兮,招致反效果

职场上表达礼貌也要恰到好处,适度的客气能展现的恭敬和感谢,分寸失当,则显得恶心或虚伪。要答谢不熟的同事的举手之劳,诚心说句“谢谢”、“麻烦了”就可以了。

如果大费周章回礼道谢,甚至用词过当,像“真是太感谢了,我都跟朋友说你很照顾我!”这种夸张的表达方式,只怕对方不但觉得你肉麻,还可能怀疑你心怀不轨。

4、做到这5件事,包你有好人缘

想要赢得好人缘,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握这几个原则:

来源:随意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