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派救援卡车进入乌克兰 各界:沒安好心(图)

发表:2014-08-13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被炸伤的乌克兰妇女在被包扎。

【看中国2014年08月1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8月11日,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称,俄国将派遣一个人道主义车队进入四面楚歌的乌克兰东部。西方国家警告,这是俄罗斯一种挑衅举动。乌克兰方面8月12日表示,来自俄国的车队将不会被允许穿越边界。

俄罗斯发表声明说,由于乌克兰政府军夺回了亲俄分裂势力叛军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城市顿涅茨克,俄国车队将进入该地区与国际红十字会合作。声明没有详细说明车队离开时间,以及提供任何其它细节。

乌克兰反对俄罗斯给该地区任何援助,西方国家则严重警告俄罗斯,打着人道主义援助幌子而派遣军事人员进入乌克兰的任何企图,都将被视为入侵。

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后不久,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办公室表示,他正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随后,白宫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和波罗申科共同认为,任何没有经过授权、俄国企图进入乌克兰的行为是不可容忍和非凡国际法的。

该声明是在俄国总统普京和欧盟委员会主任何塞•曼努埃尔•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通电话时发出的。

针对俄罗斯发表的声明,巴罗佐办公室表示,反对以任何理由,包括人道主义,对乌克兰采取的任何单方面军事行动。

基辅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Andre Loersch周二对美联社表示,尽管各方对俄国车队均发出声明,但至今他没有得到任何关于俄国卡车车队的信息,已经车队前往何处的信息。他说:“鉴于此,我们对此没有认同,这是俄国单方面行为。”

Loersch补充道,没有任何军事力量有权利派遣人道物资车队,特别是进入他国。

俄国车队不允许进入乌克兰国境

8月12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舍甫琴科•李森科(Andriy Lysenko)表示,280辆卡车没有被红十字会认证,被认为是从俄罗斯到乌克兰东部城市卢甘斯克的人道主义援助卡车,将不会被允许穿过两国边界。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瓦列里•恰雷(Valeriy Chaly)说:“未经乌克兰适当的授权,任何企图利用人道主义物资进入乌克兰,将被视为对乌克兰国家的攻击。”

乌克兰表示,欢迎俄国在边界把人道救援物资卸下,由国际红十字会认证车辆运到乌克兰。目前,叛军仍占据边境的部分地区。

俄国军队在乌克兰边境聚集

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昨天向路透社表示,他认为俄罗斯“有很高的概率”会在乌克兰东部进行军事干预。目前北约认为,没有迹象表明,莫斯科撤回了部署在乌克兰边境的部队。他说:“俄罗斯任何假借人道主义的军事干预,都是不合理和非法的。”

北约表示,约有2万名俄罗斯军队在与乌克兰接壤边境附近集结。西方国家也多次警告莫斯科,这样的行为会导致沉重的经济制裁。

乌克兰军方称,目前俄罗斯军队在边境的人数正在急剧上升。李森科对《纽约时报》说,俄罗斯集结的军队人数达45,000,有160辆坦克,1360辆装甲车,390火炮系统,150个车载地对地火箭发射器,192架战斗机和137架直升机。但是,李森科的估计并没有得到独立核实。这一数字远远超过北约先前估计的2万人。

涅茨克高设防监狱被炮轰

8月11日,乌克兰亲俄分裂势力叛军发表一份声明称,乌克兰政府军向叛军占领的最大城市顿涅茨克高设防监狱发射一枚火箭,爆炸引起骚乱,有100多名犯人逃跑。乌克兰安全发言人否认了叛军的声明。

顿涅茨克市议会发言人马克西姆(Maxim Rovinsky)表示,至少有一个犯人被打死,另有数人在袭击中受伤。

乌克兰国家监狱服务官员之后表示,34名囚犯返回监狱,但没有办法立即验证这一说法。

另外,据《纽约时报》报道,上周日政府最密集的轰炸还是针对顿涅茨克在城市的三区叛军据点。据马克西姆称,夜间的炮击中,至少有1人被打死,10人受伤,10余个住宅楼、一所医院和一间店铺在战斗中严重受损。

李森科说,乌克兰部队正在靠近曾有1百万人口的顿涅茨克,目前,至少有30万平民已经逃离这个城市,该城一直笼罩在乌克兰军队猛烈的轰击之中。

联合国估计,四月份以来,在乌克兰政府军与反叛军的交火中,被杀害的人数超过13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