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8年留学美国高中的中国学生增长50倍(图)

发表:2014-08-14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留学美国高中的中国学生。(美联社图片)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据《华盛顿邮报》8月13日报道,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留美国际学生的主要来源,有超过333,000名学生在美国的大学和研究生院就读。现在,中国高中生也纷纷效仿,去年美国高中接爱中国留学生比8年前相比增加了50倍。

这些中国高中生们想逃离中国残酷的竞争,在国内他们经常要学习到深夜,课外活动的机会也很少。

“在中国竞争的压力不断增加,去美国高中留学是获得优势的一个途径,”经营一家辅导和咨询机构的许逸(音译)说道。

尽管国际调查显示,中国学生在如数学和阅读方面比美国学生表现出色,但顶级的美国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学生发展批判性思维和沟通能力。

“中国拥有坚实的小学和中学教育,尤其是数学,但缺乏创新,”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总裁王慧娇(音译)说道。“中国学生可以背诵公式,但他们缺乏‘软技能’,如人际交往能力以及与全球语言和文化沟通的能力。”

年轻的中国学生获得美国大学学位,通常可以期待更广阔的职业前景。

去年秋天,美国为中国来美就读高中的学生发放行了31,889个F-1学生签证,而这一数字在2005年仅为639。中国也已超越韩国,成为留学美国高中人数最多的国家。

Duewest教育副总裁基思•埃尔南德斯说,美国的高中教育可能无法帮助中国学生进入美国顶尖大学。有时候,太多的美国经验可能会损害申请人的机会,因为美国大学招生人员会寻求学生有更加多样化的背景。

“他们应该做好准备,申请大学不会是容易的,”埃尔南德斯说。

然而,中国学生留学美国不断增长的需求给美国的学校和教育工作者创造了新的机遇。

在密歇根州底特律郊区的湖滨高中每年约有90名中国留学生入学,他们全部来自北京海淀国际学校,需要缴纳学费和生活费花费,以获得和美国11年级学生一起上学的机会。这里一个曾经废弃的小学校舍被改造用作宿舍。

不同于私立学校,美国公立学校不能招收外国学生就读超过一年时间,目前国会的两党有法案旨在改变这种状况。

这所高中的主管洛里亚说:“他们非常喜欢这里。许多人宁愿呆在这里,大多数中国学生会重新回到美国,去读一所大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