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一生不敢报的三大秘密

发表:2014-08-14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4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借纪念邓小平,官方在央视推出48集电视剧,首次出现了华国锋的人物形象。 近几天来,作为被毛泽东钦点的中共最高接班人,华国锋再次被媒体热炒,但在华的一生中,有官方媒体从不敢报的三大秘密。

华国锋抓捕“四人帮”

1980年中共中央政治局连续召开九次会议,59岁的华国锋主动要求辞去中共党主席、军委主席。 从此避开公众视线,远离政治,度过了27年的隐居生活。

华国锋作为毛泽东钦点的中共最高接班人曾在毛死后一个月抓捕了“四人帮”,从而结束了长达十年的文化大革命。“四人帮”事件是中共历史上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但华国锋从未公开谈论和发表意见。而中共媒体也只字不提,是什么原因?

中共重大历史事件亲历记的主编李海文曾撰文,指毛泽东生前认为“四人帮”“问题不大”,特别提出“不要小题大作。”更没有将处理“四人帮”的问题提到日程。

而华国锋却在毛死后一个月便抓捕了“四人帮”,包括毛的法定夫人江青,这个举动证明华国锋并没有真正的坚持“两个凡是”的原则。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辞职后的华国锋,却被中共指责为坚持“两个凡是”犯了错误,华国锋也承认了这个错误。

外界推测,华本人知道他并没有按照毛的主张来处理“四人帮”事件,而是“自作主张”迅速抓捕了“四人帮”。那么作为毛钦点的接班人,华不愿重提这段历史,也是不想渲染自己对毛的背叛。

中共元老叶剑英在“四人帮”被抓捕后,称华国锋“重厚少文”,赞许他做出的历史贡献。叶剑英本人在抓捕“四人帮”中的作用也是举足轻重。

华国锋被邓小平排挤下台

华国锋当年辞去中共最高领导人职位后,民间普遍认为,他是被邓小平排挤下台的。

邓小平是中共历史中有过“三下三上”的传奇,然而,他在最后一次“上”来后,却恩将仇报的把对其有解救之恩的华国锋排挤下台。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四人帮”被抓后,从中央到地方,华国锋在中共党内获得的赞扬和拥护是极高的,同时占据了集权力于一身的强势。但他还是接受了叶剑英的提议,首先恢复邓小平阅读中共中央文件的权力,随后,又在一系列安排下,让邓小平第三次“上”来了。

1978年的秋天,邓小平官复原职已经14个月。此时的邓小平恢复了他在中共的所有职位,在高层站稳,他政治上的述求也提上了日程。

邓小平清楚的知道,要想再次掌握实权,就必须将对自己有再生之恩的华国锋彻底地排挤在中共政治圈之外。正如美国的作家索尔兹伯里所说:“邓使用了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切计谋、策略,去搏斗、斗争、交谈和激烈地争论。他再次掌了权。”

邓受到中共元老的拥戴,他的上位有政治基础和军事基础。而华国锋,从地方省级干部,直接空降到中共一哥,几乎成为中南海的异类。在庆祝“四人帮”倒台的活动中,华国锋在天安门城楼上对着人群抱拳,后来在中共御用摄像杜修贤的提醒下才对人群挥手,现中共领袖人物模样。

“三上三下”再得势的邓小平,看清华国锋根本不是他的政治对手,于是,以驳斥、批判“两个凡是”为先行军,拉开了排挤华国锋下台的序幕,然后,再分解他手中的权力,批判他的政治路线。最终,逼得这位上台不足4年的,被称为“英明领袖”的人物不得不以辞职的形式交出了大权。华国锋被排挤下中共政治舞台。

华国锋退党

华国锋死后才被公众了解,他在生前已经退党。2001年,日本《朝日新闻》首次报导了华国锋已经退党的消息。

据悉,华国锋在退党声明里说:“现在的共产党,和过去的国民党没有什么区别。”

当年中共也是打着“反腐败、反专制”的口号推翻了国民党政府。然而,中共执政50多年来,坚持一党独裁、压制人权、剥夺人民的自由、贪污腐败、滥用司法,比当年的国民党政府有过之而无不及。

2005年,又有多家外媒相继报导说:华国锋以中共背叛农民和工人正当权益,和中共代表贪官利益、代表资本家利益为由,向胡锦涛提出退党。还有媒体报导说,追随华国锋一起提交退党报告的还有:原华国锋办公室主任、华的老警卫员、华国锋的机要秘书、华的专职司机。这实际上是一个党支部的集体退党。

在公开场合,中共官方对华国锋退党一事讳莫如深,但也不敢公开否认。在2001年11月6日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日本记者向中共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朱邦造提问:“华国锋是否要求退党?”

朱邦造顾左右而言它:“这个问题不是我回答的范围,以后不要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问这种问题。”当时有媒体分析说,朱邦造的躲闪,正说明这一事件不是捕风捉影。

中共官方有关资料显示,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以来,身为中央委员的华国锋,都以“健康”为由请假,未出席过任何一次中共中央全会和任何一次中央工作会议,直到2008年8月20日在北京病逝。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