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白皮书 港律师会长被要求下台(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8-15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律师界曾在6月27日举行黑衣静默游行,抗议中共当局发布的的“一国两制白皮书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8月14日,香港律师会举行特别会员大会,通过对现任会长林新强的不信任动议。动议发起人任建峰表示,香港律师会应尊重表决结果,捍卫香港司法独立,发表反驳一国两制白皮书的声明,并同时要求林新强辞去会长职务。

此次特别会员大会以2392赞成票及1478反对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对现任会长林新强的不信任动议

林新强此前曾公开表示支持蚕食香港司法独立的一国两制白皮书,并公开称赞中国共产党。香港律师会宪制及人权事务委员会委员任建峰与资深律师蔡家玲及160名律师会员不满林新强对一国两制白皮书的态度,发起有关动议。

此外,特别会员大会还通过了另外两项动议,分别是要求林新强撤回就一国两制白皮书发表的言论,以及要求律师会应就有关白皮书发表声明,强调香港的司法独立。

动议发起人任建峰在动议通过之后表示,喜极而泣,对香港仍有“企得硬”的律师而感到安慰和自豪。任建峰同时表示香港律师会应尊重表决结果,捍卫香港司法独立,发表反驳一国两制白皮书的声明,并同时要求林新强辞去会长职务。

为抗议北京当局发布的有关香港问题的“一国两制白皮书 ”,香港律师界曾在6月27日举行黑衣静默游行,逾1600名法律界人士参与游行,这是香港回归以来法律界第三次举行黑衣游行。

据悉,香港律师会是由香港事务律师组成的一个专业团体,截至2013年12月31日,香港拥有执业证书的事务律师共有7483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