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伊斯兰国”抢油田 全球经济或遭浩劫(图)

发表:2014-08-23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SIS的运油车

【看中国2014年0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伊拉克与叙利亚的“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不仅攻城掠地,也抢了不少油田。有专家称,“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世界范围内的嗜血行为,如同它对油的渴望一样,这个恐怖组织可能将给全球经济带来一场“浩劫”。

伊拉克能源研究所的创始人、执行董事Luay al-Khatteeb向福克斯新闻记者表示,“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目前控制着7个油田以及伊拉克北部的两个小炼油厂,迄今为止,通过黑市非法交易销售了4万桶原油,每天赚取高达2百万美元。而黑市原油的售价只有大约每桶25至60美元,比现行市场原油价格每桶102美元要低得多。

这必然会造成全球石油生产量不可避免的降低。所以,如果对“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不加控制的话,售卖原油的收入将会不断转化为恐怖活动的资金。

美国国家战略研究所(Institute for National Strategic Studies)高级研究员丹尼斯•纳塔利(Denise Natali)说:“除非我们能够遏制‘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非法收入,否则它将会继续增长。因此,伊拉克政府已经宣布制裁计划,不过迄今为止,‘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非法收入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

ISIS走私低价走私原油

8月20日,伊拉克石油部(Oil Ministry)警告说,原油买家未经授权不得购买原油,以防因此资助了“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恐怖活动。伊拉克石油部提醒原油买家们“谨慎”,未经伊拉克官方授权的原油购买,将导致以“资助恐怖活动”而面临制裁。 

专家向福克斯新闻记者表示,“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控制的油田和伊拉克北部的炼油厂在每天可能生产达8万桶,但是大部分的油从储油罐和管道被伊拉克政府军没收,所以需要扣除一半。相比之下,伊拉克南部生产的原油每天超过300万桶,而美国得克萨斯州生产的原油约每天250万桶。更直接的比较是,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其每天生产各约2.8和6.6万桶原油。 据估计,土耳其每天生产的原油约4.6万桶。

丹尼斯•纳塔利表示,“这显然不平衡。如果继续下去的话,一些地区的能源会受到威胁。这种企图可能会破坏中东整个地区的安全,包括目前‘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尚未染指的伊拉克南部。”

除了贱卖石油之外,“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还借由勒索、绑票勒赎和变卖抢来的古董等手段取得经费。

若ISIS夺得阿拉伯半岛原油控制权 北半球将陷入混乱

目前,“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大约有达2.5万武装士兵,可能有一半是外国或伊拉克、叙利亚之外出生的。这个恐怖组织一直盯着石油资源丰富的利比亚和整个阿拉伯半岛地区,特别是沙特阿拉伯。

纳塔利警告,如果恐怖分子的意图得逞,将是全球性的灾难,这个地区出产的能源占全球总量的40%,而石油和天然气占60%。“世界在等待其发生吗?如果发生,北半球将陷入混乱。”

据悉,ISIS武装人员从叙利亚向土耳其走私的原油价值约8亿美元。哈塔伊省共和人民党立委Ali Ediboglu对媒体表示,担心已经发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暴力暴行可以蔓延到其他的国家。 

“你永远不知道他们(ISIS)会对土耳其,他们所认为的非伊斯兰政权做什么?” Ali Ediboglu说, “没有人能保证他们未来不会在土耳其重复今天在伊拉克犯下的大屠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