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习近平将会晤奥巴马一整天 说些啥?(图)

作者:欧阳梅 发表:2014-08-24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双方正在反腐败和贿赂上紧密合作,届时习近平将会晤奥巴马一整天。
 

【看中国2014年0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欧阳梅采访报导)中国经营报报导,本年度APEC领导人会议和工商领导人峰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美国APEC高级官员王晓岷(Robert S. Wang)8月22日下午对媒体表示,中美双方正在反腐败和贿赂上紧密合作,届时,习近平将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整天。分析指出,习近平将会晤奥巴马一整天,非常罕见,而人们更关注的是他们谈话的内容。

据王晓岷介绍,奥巴马和习近平将在11月12日会面,时间为一整天,他表示,“推动反腐败和贿赂的合作将是美国在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APEC)上的一个重要诉求。”王晓岷介绍,中美希望APEC经济体间能够签署法律协作协议,这样可以更好地合法地追回非法转移资产和引渡逃往海外的嫌疑人等。

中共就转移资产和引渡逃亡海外嫌疑人等方面,加强跟美国的合作,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分析,这是中共想达到能够对逃亡海外这部分资金和人员进行监控的目的。

她说:“但是从美国这方面来看,从透露的信息来看,恰恰就反应出来他们是在合作的障碍,是中国人权和法律方面司法不独立,所造成的这种难度,使这种合作会有障碍。”

对于中国民众来讲,邢天行指出,最关注的就是希望奥巴马通过这个事件,促进中国司法的公正和司法的独立,司法的公正和独立,才能够对人权方面有所触动,美国这方面以前在暗中的也一直在提醒,用他的话说,每次都要在会见的时候,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共提出一些要求,但是这种只不过就是一个相对来讲是一个表面上的东西,他还没有真正的形成一种约束的力量。

邢天行说:“这次他们想通过反腐和贿赂的这种合作来真正的促进这方面的合作,首先对中国目前的这个司法问题,应该提出更多细节上的要求,同时,还应该对新闻方面的自由提出一些建议,因为司法机制和新闻也是相关的,新闻如果不透明,没有一个正常民众的监督机制,很难在腐败这个问题上公正,尤其对中共集权体制来讲,所以我想,如果真正的想加强合作,奥巴马这边,中国民众更希望他能用美国已经成熟的这种司法的建构,对中国这种司法体系和其他的一些人权方面提出更高的一些要求,促进中国在这方面有所改善。”

有关中国近期的反腐和调查周永康、徐才厚等高官的问题,王晓岷还提出 “我知道一些人希望反腐能更进一步,调查比这两位级别更高的官员。我这次没有关于这两个官员的更多信息分享,也许以后可以。”

然而,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如果中共当局打虎,只是为了铲除异己,依旧固守并执行中共的意识形态,张健表示,奥巴马所有的谈话,所有跟习近平的交流,也可能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他说:“因为在一个维护自己,独裁统治,在这个方面,如果习坚决执行了中共意识形态的话,任何民主的理念,习近平来说是懂的,但是他无法去接受这样一个民主潮流,那么中国的未来也是令人非常担心的。”

张健还提出,“这次会晤,还应该就中共活摘法轮功器官,待言论自由人士,宗教人士,还有少数民族等打压的问题,这些是奥巴马应该提出来的。”

张健还特别强调,“现在中国政府对人权的迫害,已经达到了有目共睹,人神共愤的地步,尤其是从王立军事件之后,中共所有这种系统的对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摘除,这些事件的曝光,美国政府其实上已经掌握了大量的证据。”

张健希望,奥巴马应该能顺天下民意,应该是把自己扮演成一个确实在美国,整个世界是这样一个民主的一个先锋,他说:“我相信这样在未来,即便奥巴马卸任以后,在历史上也会对奥巴马本人也会有一个非常公正的一个评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