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蛀牙,爸妈需要这6招

发表:2014-08-24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哎呀!天啊~小宝贝这么小就蛀牙了,怎么会这样呢?”回想宝宝小小白白的乳牙刚从牙龈冒出来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内心欢呼“哇!是第一颗牙,快来拍照纪念吧!”但是小牙齿开始愈长愈多之后,若疏于清洁保养的话,很容易形成蛀牙。

蛀牙的原因

1.口内细菌引起的细菌性疾病

“啊~牙齿怎么会有一个一个黑色的小洞呢?”妈妈常常告诉孩子是因为蛀牙虫跑进牙齿里了,真的是蛀牙虫的关系吗?其实是因为宝宝吃进去的食物含有糖分,供给口内细菌养分,让口内细菌可以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长期留在口腔内没有处理,才造成蛀牙。

2.乳牙比恒齿更容易蛀牙

食物卡在牙缝中是蛀牙菌最爱的环境,尤其一般乳牙比恒齿小,珐琅质和象牙质的厚度只有恒齿的一半,因此蛀到神经发炎的速度更快。

3.和宝宝嘴对嘴亲吻或共食

口腔内的细菌会透过亲吻或共食的方式传染,要特别注意喔!

6招预防蛀牙的方法

1.养成勤劳刷牙的好习惯。
宝宝开始长牙就可以进行洁牙的动作,记得吃完食物、喝完果汁后和睡觉前一定要帮宝宝刷牙。

2.多摄取牙医师建议的绿灯食物(注1),吃了有益健康,较不会蛀牙。

3.少吃糖分高的食物,若无法避免的话,也是尽量一天一次就好。

4.不让宝宝含着奶瓶睡觉,喝完牛奶后,要喝水潄漱口,漱口只能减少酸度,无法减少细菌,若能刷牙是最好的方式,预防形成奶瓶性龋齿。

5.牙线辅助清洁牙缝。

6.带宝宝定期看牙医、涂氟保健牙齿(约每半年看诊1次即可)

来源:亲子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