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微痕》不失黄埔军人气节的二姐夫(组图)

作者:刘真 发表:2014-08-25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2日讯】二姐夫是一位历三十多年地狱般生活煎熬,仍不失黄埔军人气节与风骨的逝者。他学名胡雄,黄埔军校毕业,1946年前后,曾任青年近卫军骑兵连连长,驻防常州。后为加强长江防线,被调防到安徽省安庆,那一年(1948)他们的长子出生,起名久庆(以示防守安庆之决心)。后胡雄又被调往上海浦东镇驻防,在上海“解放”的炮火中,他坚守到了最后一刻,以致到了撤离时,箱子已撂上了船,人却被解放军截获,后被集体押往新疆劳改,所幸,途经常州时,蒙昔日熟人相助得以逃生。回到上海,他即连夜携带妻儿返回了故里——湖南郴州乡下。这其后的30多年岁月,他就再也没有离开过那个叫马头岭株梓塘的小山村了。

他曾寄来过一张照片,人已瘦骨嶙峋,但仍目光坚毅,精气神犹存。三十多年间,他怀抱信念,拒绝看所有的电影,直到生命的最后时日,在孩子的苦苦劝说下,才看了一场“没有政治宣传”的《少林寺》。

一个人身处逆境三十多年,但他却能以自己的人格、良知与尊严,以自己的勤劳、善良和对亲友的挚诚,获得身后亲朋邻里的一致好评。

他平凡的生命之光,让我们洞见了养育和培植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生命基调,这就是仁、义、礼、智、信和温良恭俭让。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