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其扰 男子一天接近万个“呼死你”电话(图)

发表:2014-08-25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5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前天下午,那先生收到一条勒索短信,称其手机号已被“呼死你”小组锁定,如不缴纳999元到指定账户,将会进行电话骚扰。因未按短信所说汇款,从前天下午3点至昨天,那先生共接到近万个骚扰电话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前天下午2点多,那先生手机上收到一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对方称他的手机号已被“呼死你”软件列为攻击目标,解除攻击的唯一办法是将999元汇到指定账户中。否则,“呼死你”软件将不分昼夜对那先生的手机进行永久攻击。勒索短信要求那先生必须用支付宝或者财付通进行汇款。

不明缘由的那先生随后给该号码打了电话,发现号码是空号,也没有给对方汇款。结果从前天下午3点直到当晚10点,其手机每隔5到10秒就会接到陌生号码来电,接起来却没有人说话。

因不堪骚扰,那先生向中国移动打电话求助,客服人员称,经查给那先生打电话的号码不属于中国移动,他们将与其他运营商联系,进行查证处理。截至昨天下午1点多,那先生已接到近万个骚扰电话。

据了解,“呼死你”软件是几年前由南京市城管部门联合一科技公司研发,目的是消除各种小广告。通过“语音呼叫”的方式,告知不法广告联系人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理。否则,系统将不间断地拨打该号,使其无法正常使用。

昨天下午1点多,那先生暂时摆脱了“呼死你”软件的骚扰电话。那么是否有技术可以处理这种令人头痛的问题呢?

有记者打电话咨询电话营运商,但被告之技术层面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但当记者通过一种付费的方式来和运营商进行沟通的时候,运营商又会给出另外一个说辞,这样看来运在这一点上,电话营商要承担一定责任。

有网络技术人员称,从技术上来讲,很难完全屏蔽。因为相应的互联网服务如果存在,这种软件就可以去利用。可能说不同的人都在尝试使用这种软件作为一种骚扰工具,而且它有一个大的麻烦就在于如果攻击者不承认,他说不知道,那你想取证都找不到人。这些互联网服务实际上需要用户去注册,不会对这个东西做限制,这是最大的麻烦。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