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稳进行时 招万名公务员 三千巡警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8-26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从八月份开始公开招聘万余名公务员,其中新疆公安机关将招聘逾3000名专业巡逻防控人员。有评论认为,当局想靠增加公安防控力量,以强力维稳,是无法解决不了当地日益激化的民族矛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官方网站日前报道,新疆2014年将再招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工作人员5700余名,并重点向基层、南疆四地州倾斜,尤其招聘专业巡逻防控人员3000人。根据中共官方统计出,从2011年至2020年的十年支援期内,涉及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总体向新疆的投入已经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中央政府通过专项或者转移支付方式提供的资金规模,更将超过目前内地“对口援疆”资金额数倍。此前,治疆大吏张春贤在中共理论刊物《求是》发表一篇文章《奋力谱写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篇章》,暗示中共高层对于对暴恐案件频发的治理方式,仍延续着严打的方略。

曾任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体改所综合研究室主任的程晓农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指出,从近年来新疆动乱局势来看,目前主要问题是民族矛盾和社会对立:“现在新疆的民族关系已演变为维吾尔人与汉人为主的统治机器间,高度的互不不信任。一般情况下,社会两个群体间的不信任不至于发展到水深火热、你死我活的状态。但遗憾的是,新疆的民族矛盾已经被中国政府引导到这样的状态上去了。在过去十几年维稳思维的指导下,这种完全相互间的不信任已经走到了顶点。”

有国际人权组织认为,新疆民族冲突事件日益增加,仅上月发生在新疆喀什莎车县的严重暴力事件,就可能造成维和汉两族民众上千人伤亡。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也指出,新疆动乱日趋严重的主要原因,与中共采取的高压治疆的民族政策有关。

前几日,中国当局还采取对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对公共汽车采取搭乘航空班机一样的限制,禁止乘客携带打火机、水和酸奶乘车。与此同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和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关于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汽车客运站实行实名制售票检票的通告》说,从9月1日开始,乘客须持实名制车票以及与车票身份信息相符的有效证件原件才能进站。

对于中共在新疆推出一系列安保措施,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伊利·夏提评论表示:“这肯定是一种明显的歧视政策的加强。中共在新疆已经草木皆兵,所以它使用各种它认为可以防范的手段,也就是说不择手段的强化对维吾尔人的歧视。像戴头巾、留胡子不让上公共汽车,这明显是种族歧视。中共的这种政策只能激化矛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